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推出总值80亿元的追加援助措施,协助工友和企业在疫情下度过难关。

国会在今日晚(24日)举行开幕和议员宣誓仪式。为此坊间质问,既然国会辩论即将进行,为何政府不是通过国会,反而透过媒体发布上述第五次的防疫援助措施?是否有“逃避问责”之嫌?

这使得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不得不作出解释。她辩称这些措施仍会得到国会的监督。“财案措施一般都会先行公布,让国会议员有时间检视和提出他们对计划的看法。”

“同时也让民众有足够时间,反馈给议员和部长知道,并在国会进行辩论。”

她也指出,一些措施即将在8月底结束,若政府未提早做出宣布,若政府未有明确宣布,许多就业机会将受到威胁。

英兰妮称,24日晚是国会开幕仪式,不会有进行部门声明的机会;8月31日则进行总统演说辩论,再者总统演说也有许多需要议员们和民众去思量的内容。

故此,他认为最佳公布部长声明的时机,是在国会之前。政府也需要在来临数月,寻求国会批准一些经修订候打开销计划,以落实部长生命中的措施。

“甭担心,政府仍需接受问责,一切都完全按照善政来进行。只不过有鉴于关乎人民福祉,上述声明需要早点发布,并且我们想给予足够的时间进行适当的检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总统哈莉玛做表率接种疫苗

总统哈莉玛于昨日(27日)下午在欧南园综合诊疗所接种疫苗,呼吁国人接种疫苗。 哈莉玛昨日(27日)在脸书上分享在诊疗所接种疫苗的过程,并晒出视频,表示接种过程又快又简单,也并未有任何疼痛。 视频中,诊所医生会在接种疫苗前先向哈莉玛解释,再由护士接种疫苗。与此同时,她也在文内指出,和已接受疫苗的老人聊过,他们也有相同的反馈。 哈莉玛希望借此鼓励老人能够尽快登记接种疫苗,以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让老人能够更方便接种,政府也安排各大医疗诊所都能够接种疫苗。 她表示,接种疫苗的人多,即能保证我国人口最大的保护,同时还能减少较脆弱的人所占的比例,从而减低疫情爆发的风险,促使社区病例保持在低水平。 而我国也能进一步开放经济,同时恢复更多社交活动。

Changi Airport shuts a runway after spotting drone

After sighting an unauthorised drone at the vicinity of Changi Airport, a…

Singapore ranks 16th most expensive countries for expatriates

Singapore is now the 16th most expensive countries to live in the…

Trial begins on alleged Ponzi oil scheme involving C$175m, after over 1,000 investors seek legal action in S’pore court

More than 1,000 investors have taken to Singapore courts for legal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