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推出总值80亿元的追加援助措施,协助工友和企业在疫情下度过难关。

国会在今日晚(24日)举行开幕和议员宣誓仪式。为此坊间质问,既然国会辩论即将进行,为何政府不是通过国会,反而透过媒体发布上述第五次的防疫援助措施?是否有“逃避问责”之嫌?

这使得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不得不作出解释。她辩称这些措施仍会得到国会的监督。“财案措施一般都会先行公布,让国会议员有时间检视和提出他们对计划的看法。”

“同时也让民众有足够时间,反馈给议员和部长知道,并在国会进行辩论。”

她也指出,一些措施即将在8月底结束,若政府未提早做出宣布,若政府未有明确宣布,许多就业机会将受到威胁。

英兰妮称,24日晚是国会开幕仪式,不会有进行部门声明的机会;8月31日则进行总统演说辩论,再者总统演说也有许多需要议员们和民众去思量的内容。

故此,他认为最佳公布部长声明的时机,是在国会之前。政府也需要在来临数月,寻求国会批准一些经修订候打开销计划,以落实部长生命中的措施。

“甭担心,政府仍需接受问责,一切都完全按照善政来进行。只不过有鉴于关乎人民福祉,上述声明需要早点发布,并且我们想给予足够的时间进行适当的检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raphic novelist educates public about face masks through a short comic

Award-winning graphic novelist Sonny Liew, made a short comic titled “Baffled Bunny…

两名印尼女子抵狮城 昨早确诊武汉冠病

卫生部昨日发表最新消息,我国新添23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历史最高。其中17例是境外移入病例,2例与以往的病例相关,而4例则无关任何病例。 其17例中,有13例是从境外返新的病例,包括本地人、永久居民和工作证持有者。据卫生部表示,第262例是20岁印尼女子,1月底至本月16日都待在英国,昨日确诊。尽管卫生部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据推测,他很可能在抵达新加坡当天就被侦测出症状,随即确诊。 而第264例是41岁印尼女子,16日抵达新加坡,也是昨日确诊。同样地,他也是在抵达新加坡后仅一天即确认感染,相信也是在抵达后立即送去医院就诊。 在此之前就有报导显示,有印尼籍人士在印尼的时候,就已出现症状,还曾到雅加达医院求诊。抵新后就马上转介到中央医院,之后确诊。 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已意识到自身有不适,依然坚持前来我国求医。 印尼有医院为维持形象   不接感染病例 就在昨天,印尼疾病管制及预防局秘书长艾玛德(Achmad Yurianto)接受采访,表示印尼当局也发现一些医院为了维持形象而不接受被证实感染确诊病例。 View this post…

All bars and entertainment venues to be closed from 26 March 2359hrs, announces Multi-Ministry Taskforce

It has been announced that all bars and entertainment venues like night…

Recalcitrant retailers – spotlight falls on CASE

So,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 Mobile Air, the shop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