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部长声明,宣布推出总值80亿元的追加援助措施,协助工友和企业在疫情下度过难关。

国会在今日晚(24日)举行开幕和议员宣誓仪式。为此坊间质问,既然国会辩论即将进行,为何政府不是通过国会,反而透过媒体发布上述第五次的防疫援助措施?是否有“逃避问责”之嫌?

这使得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不得不作出解释。她辩称这些措施仍会得到国会的监督。“财案措施一般都会先行公布,让国会议员有时间检视和提出他们对计划的看法。”

“同时也让民众有足够时间,反馈给议员和部长知道,并在国会进行辩论。”

她也指出,一些措施即将在8月底结束,若政府未提早做出宣布,若政府未有明确宣布,许多就业机会将受到威胁。

英兰妮称,24日晚是国会开幕仪式,不会有进行部门声明的机会;8月31日则进行总统演说辩论,再者总统演说也有许多需要议员们和民众去思量的内容。

故此,他认为最佳公布部长声明的时机,是在国会之前。政府也需要在来临数月,寻求国会批准一些经修订候打开销计划,以落实部长生命中的措施。

“甭担心,政府仍需接受问责,一切都完全按照善政来进行。只不过有鉴于关乎人民福祉,上述声明需要早点发布,并且我们想给予足够的时间进行适当的检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iumph over tragedy: Thai mother’s inspiring recovery after airport travelator accident leads to amputation

Supahnee Kittirattana, a Thai mother who suffered a tragic accident leading to leg amputation, is now defying all odds, taking her first steps and inspiring the nation with her remarkable recovery and indomitable spirit.

杨莉明:若企业变相裁员,将可能被取消雇佣补贴计划与工作准证配额

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一旦发现公司变相裁员,将可能会被取消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与工作准证配额。 杨莉明于今日(4日)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提问,人力部已向企业表明,除非万不得已,才能裁员。 “即使在冠状病毒19疫情期间,无论企业是以什么名义终止雇佣关系,若没有及时填补空缺,将会被认定为裁员。” 对此,当局也针对变相裁员的问题,发布明确的指导原则。如果企业在雇佣合约内列出遣散费条款,雇主将需支付遣散费。 至于面临经济拮据的雇主,杨莉明则表示,劳资政三方也同意雇主可以重新商谈和调整资遣费。不过就算在艰难时期,这些规定也不应被搁置,企业是必须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员工支持。 她也强调,裁员是企业的最后手段,公司应该以调整成本为主,因此人力部也要求雇主提交对企业所采取的节约成本措施,并协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与公司进行会谈。 另一方面,雇主与员工之间的无效沟通也会导致员工认为自己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她举例,一位私立学前教育中心的雇主在没有清楚向员工解释其经营状况下,要求员工休年假,让员工误会并对此感到不满,但经过调查,才发现该中心的运营收入出现问题,因此不足以在阻断措施期间支付薪资。 杨莉明表示,很多时候雇主并非要求不合理,因此无论是雇主或员工,也应该在艰难时刻建立信任关系,并保持有效沟通。

Motorcyclist collides with taxi at the discretionary right turn junction; MPs urged to expedite the removal of discretionary right turns at all junctions

A motorcyclist collided with a taxi who made a discretionary right turn…

Civil servants ought to approach problems with a critical mind, says PSC Chairman

Chairman of the 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PSC), Mr Eddie Teo, has cal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