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Unscrambledsg

近六成的新加坡人认为,政府在应对冠病19疫情一事上的成效很好,认为政府能够掌握实际情况。

该调查是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思维科学中心(NUS Mind-Science Centre)的一项有关工作场所复原力的调查。调查于今年5月20日开始,并公布在iamaccb.sg.网站,吸引1千407人参与,民调于6月15日截止。

其中也对政府在疫情的处理方式上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新加坡人反映,尽管他们感受到疫情带来的压力,但对政府处理疫情感到满意。

而近三成的人则保持中立的态度,约15巴仙的人则认为政府并没有很好掌握疫情的情况。

此外,调查指出,约75巴仙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政府所提供和更新的有关疫情的情况相当及时和有效,只有5巴仙的人认为政府的信息无效。

调查结果看似政府在应对疫情上的结果令人满意,但为何我国确诊人数累计逾五万?再者,客工宿舍疫情反复,又有两个客工宿舍再现感染群,包括上月宣布无冠病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再度沦陷,出现新感染群。

有少数网友仍同意政府的疫情措施,但结果一出不免让许多网友不满意,有网友对于这样的调查质问其意义何在,因为调查结果是可以根据政府的倾向作出调整。

网友 Yip Chee Farn : 这种调查时101巴仙无意义,因为它的数字是能够调整配合政府的。到底是谁经过调查?他们从哪里来?有多少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他们的职业为何?最重要的是这些问卷的问题如何表达?网友 Daniel Lo:这些调查你也信?只是为了要掩盖他们愚蠢的错误。

也有网民针对结果发表意见,认为尽管在大爆发后政府确实开始积极行动,但疫情爆发政府也有责任;而且从结果而言,57巴仙的人表示认同,但也意味着剩下43巴仙不这么认为。

网友KaiYen:人民只有短暂的记忆。对我而言,他们确实在大爆发后来了很多措施如阻断措施、保持距离等等,确保疫情不再散播。可是是他们先搞砸,告诉人民身体良好健康下,不用穿戴口罩,对很多事情都后知后觉。总的来说,我只给他们B,绝对不是最好的。

网友राजीव मिश्र:我很确定你的报告中是有43巴仙的人。如果只有57巴仙的人认同政府,代表也有43巴仙的人并不认同。

还有网友将我国的情况和其他国家相比,认为如果真的只有15巴仙的人不满意,为何我国的确诊人数仍高于其他国家。

网友Mark Lim:其他75巴仙是白痴吗!我们这么小的国家却比其他国家如台湾或越南都高呢

网友Jason Lim : 只有15巴仙?看看我们的确诊人数吧。比起拥有2千300万人口的台湾,却只有少于500的确诊人数。就算是马来西亚都好过我们。

网友Richard Yap:是什么调查?在这个评论区已经有超过15巴仙的人不同意。哈哈哈哈

 

卫生部文告指出,Homestay Lodge在8月1日才脱离感染群名单,过去一度曾出现728例确诊,而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确诊病例则增至58例。在脱离感染群名单时,累计病例2203例。

人力部也采取预防措施,对仍在等待检测结果的4800客工发出居家通知,未来数日会对他们进行检测。若客工早前曾受感染,但不具传染性,则可获准复工。确诊者则会送到社区设施或医院接受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TUC allegedly coercing hawkers into signing legal documents in English without a translator present, pressuring them to buy mandatory insurance

A viral Facebook post by Gary Ho on Tuesday (23 Oct) revealed…

400名快递员生计受影响 诚蜂中止食品快递洗衣服务

苦苦挣扎的美食外送公司诚蜂(Honestbee)正在停止新加坡的食品外送服务,并将于下周一(5月20日)暂停其洗衣服务,约400名非正职的自由业快递员生计受影响。 新加坡诚蜂的员工人数则不会受到影响。 诚蜂于周三(5月15日)发出一份媒体文告中指出,该公司决定优化业务结构,更好地关注和协调公司当前的战略重点。 该公司将会继续经营其杂货快递业务,以及结合网上购物和离线零售业概念的超市,Habitat。 在媒体报导有关现金紧缩和募集新资金计划中,诚蜂采取了一系列削减成本的举措。 面对领导层过渡时期 在周三上午,《商业时报》报导指出,投资者们已经于本月初为诚蜂筹集至少2000万元,并且在领导层过渡之前,该公司已经专注于包括金融和保险合作伙伴关系的增长方法。 在4月下旬,诚蜂宣布宣布裁减10巴仙的全球员工,并且在现金紧缩的指控中,暂停和中止各个市场的业务。公司联合创办人孙志伟(Joel Sng)更于5月2日辞去总裁一职,并且由诚蜂赞助人和风险投资基金Formation 8创始人之一的具本雄(Brian Koo)暂时接替。 诚蜂在文告中指出,“新任命的执行团队正在制定未来的计划,以便能够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保持适宜性和可持续性发展”。

WWF asks 19 CEOs of Singapore-based companies on palm oil use

World Wild Fund for Nature (WWF) issued a press release that it…

New signalling system on NSL to put on trial on 28 March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