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资深前高级公务员严崇涛于8月20日与世长辞,国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哀悼。

在主流媒体的评论区中,可以看到不少网民留言,引述已故严崇涛为国制定政策的片段话语。

脸书用户Jeffrey Tan指出,新加坡失去一位“善良、有能力”,且会谈及新加坡真实一面的人。

Alvin Ann表示,严先生曾发表撤回高级部长薪金的评论,反观现在年轻一代的部长们则 “害怕” 在内阁发言。

除了对这名前高级公务员致敬和感激之外,网民也指出,严崇涛在和部长说话时,一样是无所畏惧的。

Denis Edward希望现在的我国公务员除了争取高薪之外,也能够效法严先生。网友认为,现在的公仆们都为了保障高薪酬,选择“安全路线”,目前状况很难有任何改变。

不少网友和Basil Lim有着同样的看法,即严崇涛没有担任过任何部长职位,实属可惜。“他是新加坡需要的人,而不是随波逐流,且拒绝承认错误的人。”

在《联合晚报》的评论区,脸书用户Richard How表示,严崇涛是勇于讲真话的公务员。

Woo Liah Meng表示,他很欣赏严先生的一句话, “部长们一定要说到做到” 。 “直到今天,我们也只能在大选期间看到。”

Zen Zen评论道,“这些建国一代的公务员值得我们尊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昇菘超市豪发近16个月花红! 网友赞雇主体恤工友

本地昇菘超市集团发给员工的通告,列明了员工除了可得到原有的第十三个月花红(AWS),还有加码的可变动花红。 据通告内容,昇崧集团告知员工,在2020动荡一年,集团表现非常杰出,因此可变动花红(variable bonus)有所增加。 所有合格的员工都能够获得花红,即集团税前利润的20巴仙。因此兼职员工的花红为4.68个月、普通职员为8.36个月、助理主管至高级主管为12.04个月,而助理经理及以上职位可获得15.72个月的花红。 通告中也注明,该就按已经派发了2020年部分花红,剩余的花红将于今年3月派发。 不少网友也赞许昇崧集团的慷慨,企业及工友共患难一年,回馈旗下员工乃明智之举。有者也在打听“昇崧还请人吗?” 该集团总裁林福星,曾于2019年接受媒体访问,当时已是身价亿元的总裁,还穿着40元的裤子。58岁的林福星,于1985年在组屋底层成立第一间昇菘超市,生意逐渐扩大,成为如今家喻户晓的品牌。 他表示目前所拥有的宾利(Bentley)名车和劳力士手表,都是弟弟犒劳他对公司的贡献所赠,但他并不时常佩戴手表,而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 而居住的洋房虽有1万7000平方英尺,游泳池、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但他说,至今也他只游过一两次,而健身房于他而言如同“虚设”。 昇菘集团目前有超过2500名员工。 借由昇菘超市毫发花红一事,林福星的访谈再次返回人们的视线内,有网友忆述与林福星相识的过程,并见证林福星白手起家之路。 “20年前,他们在勿洛组屋的杂货店时,就经常看见他光着膀子,赤脚从罗厘上杠货物下车,然后顾客也会在店门口买东西,他们过后才搬到现今的位置。”…

Healthcare vote to test ‘Trump rally’

By Margaret Yang, CMC Markets  US equities closed marginally lower as traders and…

新加坡人口达570万人 去年新公民人数2万2550人

总理公署策略单位今日公布《2019年人口简报》,指新加坡人口截至今年6月,相比去年增长1.2巴仙,至570万人。 截至去年6月,我国人口达到563万人。 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非公民人口为168万人,比起去年增长2巴仙。简报称这主要是因服务业成长和建筑业复苏带动客工雇佣增长。其中工作准证(Work Permit)持有者占41巴仙,家庭女佣15巴仙,S准证持有者12把权限以及外籍学生4巴仙等。 与此同时,去年共有2万2550人成为我国新公民,其中,61.6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人民,32.4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简报称,新加坡每年批准的新公民人数在1万5000至2万5000人之间,并指出移民“有助缓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对人口的影响。” 至于去年加入的新永久居民达到3万2710人,比前年3万1849人更多,其中62.5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31.2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3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在今年8月,总理李显龙在一项公民宣誓仪式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Animal clinic collects wheel-clamp release fee of $300 despite not being authorised

Parked your car in a private space and had your car wheel-clam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