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昨日(23日)新增87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例社区病例和13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其中13例入境病例中,五人是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两人分别持有家属证件和长期探访证,分别从印度和菲律宾入境;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从菲律宾入境;两名学生准证者是从印度入境,这些病患均从本月11日入境我国。

其余两例入境病例则持有短期准证,是从本月21日孟加拉入境。

入境病例均在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除了13例入境病例,我国也新增一例社区病例。文告指出,该名社区病例为38岁越南籍男子,为工作准证持有者,于本月19日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22日确诊。

目前该病例与其他确诊病例无关。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4164人。

目前仍有76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2千086人。

我国累计总病例为5万5938例,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走了 侠骨长存

笔名金庸的知名武侠小说巨匠、知名报人查良镛,于昨日下午五时许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大侠挥袖离开人间,但他创造的武侠世界观,却将在全球说华语的地方永远流传。 与金庸交往较密切的一些朋友称,老先生已逾九旬高龄,近几年来身体健康不佳,一般是卧床,而且精神状态也不好。如今辞世,身边的亲友虽心中悲痛,但并不感觉意外。金庸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曾经创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家传户晓的小说。1945年抗战胜利后返乡,曾在杭州《东南日报》暂任外勤记者。 1946年秋,查良镛进入上海《大公报》任国际电讯翻译,1948年调往香港分社。1959年,查良镛等人于香港创办《明报》,后来推出包括《明报晚报》、《明报月刊》和《明报周刊》。 《明报》刊登的由金庸撰写的社论也影响深远,特别是中国大陆正经历动荡不安的1960、70年代,《明报》成为报道中国消息的权威,也满足了香港人对大陆资讯的诉求。 1967年在新加坡创办《新明日报》 《明报》见证了金庸武侠的一段全盛时期。《神雕侠侣》扭转报纸初期的亏损状态,之后《明报》又连载了1961年的《倚天屠龙记》、《鸳鸯刀》、《白马啸西风》,1963年的《天龙八部》等作品。一直到1972年完成《鹿鼎记》之后,金庸宣布封笔。香港一家媒体称,金庸“在退出侠坛时仍称霸武林”。在迈入经济繁荣时代的香港,金庸与小说家倪匡、文化人蔡澜及词曲作家黄霑并称香港“四大才子”。 1967年,金庸和本地驱风油大王梁润之,在新加坡合资创办《新明日报》,在该报独家发表他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深受读者青睐,也刺激报纸销量。他还曾空邮最新的小说到新加坡,让《新明日报》比香港《明报》提早三天刊登。 跨地域的华语文学泰斗 金庸著作影响深远,是几代华人的集体回忆。其中《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等篇章节录也被编入本地中学华文文学课程内容,让新生代也领略金庸大侠的文学风采。今年二月,《射雕英雄传》也推出英文版,开始进驻英语文化圈。 金庸和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并列四大武侠小说宗师。大侠的武侠小说著作,描绘的不仅是侠骨豪情,笔下人物栩栩如生,也在影射着现实生活中面对的人情世故。金庸深厚的文学造诣,成功构筑豪情万丈、波澜壮阔的武侠世界,读着小说里的奸妄小人令人愤慨;但同时让我们透过郭靖、陈家洛、乔峰和胡一刀等人物,看到为家国舍身的侠义精神。 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他让我们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若《连城诀》描绘的江湖人心险恶,却也告诉我们“多行不义必自毙”,不如快意江湖,拼搏人生几十年不留白,既有儿女私情,也有家国情怀,习得一身好武艺,只为行侠仗义胸怀社稷。 金庸走了,但他是华人文化世界不可取代的丰碑,但他笔下的江湖,却已经活在每个人都心中。…

Twitter launches special emoji to amplify and empower ongoing election conversations

Earlier this afternoon (26 June), Twitter has launched a special emoji to…

《联合早报》等境外媒体受邀访新疆 BBC记者揭采访受监督 “再教育营”“转换思想”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安排八家中国境外媒体,前往新疆参观两所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其中一家即是我国中文媒体《联合早报》。 人权组织和一些西方媒体,此前批评中国政府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而联合国指当地有过百万穆斯林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对此,中国政府近期安排境外媒体前往新疆,试图向外展示这些“再教育营”的现况。中国政府称之为“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指这些中心乃是透过教育“转换”这些学员的思想,同时提供技能培训,解决低知识水平和就业问题。 《联合早报》在4月23日在该报官网刊载有关报导,指受访官员和学员对记者有问必答,教培中心重点关注年轻人,因为进行暴力行为的潜力比年长者高,但他们同时又比年长者更容易接受“思想改造”。 称教培中心“去极端化” 该中心的维族校长介绍,教培中心的宗旨是让学员“三学一去”——学中文、学法律、学技能,以及去极端化。 而关于逼迫学员进行违反宗教信仰活动的问题,校长表示,没有逼学员吃猪肉、喝酒的情况。 而外国媒体也被带到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暴恐案例展。展览以一组超大尺寸的图片和一小段文字来呈现每个案例。死者照片血腥,呈现包括焦尸和无头尸等照片。简短的文字只交代事件的日期、地点、干案手法、死伤人数等基本信息,并把肇事者一律称为“恐怖分子”。为避免挑起民族之间的仇恨,展览一般不对外开放。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指新疆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三股势力”影响,简介新疆恐怖主义和分裂势力背景,以及过去在新疆等地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 白皮书指: 自2014年以来,新疆打掉暴恐团伙1588个,抓获暴恐人员12995人,缴获爆炸装置2052枚,查处非法宗教活动4858起、涉及3万0645人,收缴非法宗教宣传品34万5229件。 BBC除了跟大队,还进行“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