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去往中国天津的酷航一趟航班,13名乘客被检测出感染冠状病毒19!其中11名乘客相信是在建筑行业工作,被检测时均无症状。

日前社交媒体微信中的一篇文章揭露,来自新加坡酷航TR138班机中,有13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

13人中均为男性,约40至50岁左右,当时并无症状,而且体温也在摄氏36.5度左右。

不过,他们在做核酸检测时被确诊,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这些员工均从事建筑行业,只有在人力部确认没有感染病毒后,才获准回国,即指他们可能是在早前接受拭子检测呈阴性,或冠病康复患者。

目前复工的客工必须进行每14天例行检测一次,作为预防措施,一旦发现确诊将会再次被隔离,而且不允许离开新加坡,直至痊愈。

已通报卫生部

酷航也确认此事,指目前已接获中国当局的消息。该班机共有223人,在酷航接获通知后,也向我国卫生部通报。

所有相关飞行人员,包括空服员和机师也将会在未来14日内停止所有工作,并紧密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酷航也表示,自恢复航班飞行后,酷航也在所有航班上採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

除了广为人知的安全措施如分配座位、登记前的体温检测和飞行中必须强制戴口罩。乘客在登机前也需填写健康声明,包括告知呼吸道感染的任何症状。

机组人员在执勤时也必须佩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和面罩。

此外,在乘客上飞机前,座椅也会事先放好茶包,减少机组人员和乘客的接触,并且进行严格的清洁流程,包括所有物品表层的搽拭、厕所和公共空间的深度清洁,确保所有表层经过彻底消毒。

因此,此次的航班也遵守严格的规定进行清洁和消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umbai airport staff arrested for accepting bribes from passengers to skip mandatory quarantine

The UK media reported yesterday (20 Jan) that airport staff at Mumbai…

巨蟒藏身引擎不愿离去 车主叹倒霉只得送厂拆引擎抓蛇

最近频频下雨导致气温下降,一辆德士在早上发现引擎盖内藏着“不速之客”– 巨蟒。车主多方尝试,盼望能让这只巨蟒离开,岂知巨蟒紧紧缠着车子零件不放,最后只能将车子送厂拆除零件处理。 有关事件于1月3日早上9时30分,发生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88A座多层停车场内,一辆银色的德士内。车主Elaine于4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一场 “精彩” 的擒蛇记。 捕蛇业者也无能为力 她表示,当时发现自家车内藏着巨蟒,想起附近正举办社区活动,因此前往向基层领导求助;新加坡环境局及邻里警署到上午11时,才联系到私人捕蛇业者。 然而,蟒蛇藏身在汽车引擎的底部,紧紧缠着引擎不放,捕蛇业者也束手无策。 最后,只能叫来拖车服务,将车子送到车厂内拆除引擎,才将巨蟒抓出来。 Elaine不仅感叹道,“这真是在邻里间,惊悚又新奇的一天”。 其实,蛇只躲到车子引擎并非新鲜事件,网友在Elaine的帖文下留言,表示之前在快乐山(Mt…

社媒帖文呼救 母亲控诉儿子遭老师虐待

“我儿子上学一个月,每隔三、四天身上就开始出现伤痕,包括淤青、指甲痕、划伤,耳朵也有指甲的痕迹,最近他的颈项还有瘀伤,且印记很深,伤痕在一周后都还没有消退。” 脸书署名Mickie Sae的母亲在脸书上发出长文,讲述其三岁幼儿,至今年6月入读一间幼稚园后,就频频“受伤”。 她指出,儿子自6月3日开始入读新学校,但是不到一个月,儿子的身体每隔三四天都会“添新伤”,有淤青、指甲痕、刮伤等,其他部位,包括耳朵和颈部都有伤痕。尤其颈部的淤青颇为严重,一周后都未消退,好似被一条绳子勒住般。 她因此询问了负责儿子班中的两名老师,分别是一名华裔老师和一名男老师,但不得要领。 她随后追问班主任,对方指其儿子没有洗澡,导致颈部的皮肤过敏。这答复令她难以接受,因为她每天都帮孩子洗澡。 这名母亲决定带儿子去看医生,医生的报告指出,儿子颈部的伤痕并非过敏症状,而是被类似绳子等物拉扯过的痕迹,这令母亲当场感到难以置信,心疼儿子的遭遇。 母亲因此向校长要求查看闭路电视记录,校长当时答应了。三天后,校长联络该名母亲表示,摄像记录显示始作俑者为华裔老师,母亲当时就要求校长立刻报警,不要包庇。 惟,事发至今已经4个月了,母亲却没有听到任何针对该教师的投报。 在八月报警 帖文中,她指出自己曾于8月2日针对此事报警,并指校长对警员表示,当天的闭路电视坏了;也向教育部和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DCA)投报,惟迄今仍未有进一步消息。 “如果你认为我只是一名泰国籍的单身母亲,但是我长期在新加坡居住和工作,我甚至还有儿子受伤的照片和医生报告书。”…

警方:未拖延审批新加坡前进党活动准证

昨日,新加坡前进党创党人陈清木透过脸书告知支持者,该党原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正式推介仪式将展延;不过警方则在昨日稍迟时表示,不会拖延发放给该党必要的准证。 《今日报》报导指,警方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警方也积极与新加坡前进党接洽沟通,以便准证能在预定日期前发放,不过该党在未通知警方的情况下,宣布展延活动。 警方称,该党也有意在活动上播放音乐和视频,因此也必须取得相关的公共娱乐执照(PEL),而且还要把将在活动播放的影片,交给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以作分类。 “要在公众场所播放影片,这是标准要求。” 警方澄清,该党主席Wang Swee Chuang是在上月3日申请警方准证,警方也询问后者提供上述资讯,四天后警方还有再次提醒他。 警方再次于5月27日提醒Wang Swee Chuang“必须申请公共娱乐执照,以及把影片交给资媒局”,后者才申请有关执照。 上述执照需12个工作日审批。至于资媒局还通过电邮和电话联系Wang主席,请他提交影片,不过后者并没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