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社报导,原本上月才宣布无冠病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再度沦陷,出现新感染群;如今,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也出现五例冠病19病例!

Homestay Lodge在8月1日才脱离感染群名单,过去一度曾出现728例确诊。

至于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确诊病例则增至58例。在脱离感染群名单时,累计病例2203例。

人力部也采取预防措施,对仍在等待检测结果的4800客工发出居家通知,未来数日会对他们进行检测。若客工早前曾受感染,但不具传染性,则可获准复工。确诊者则会送到社区设施或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检测呈阴性客工,仍需在指定设施隔离,避免潜伏期的客工把病毒传播给宿舍内其他住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urges Singaporeans to get vaccinated in CNY message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has urged all Singaporeans to get vaccinated against COVID-19…

Two more Indonesians with Covid-19 present themselves at hospitals upon arrival in Singapore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ported that 23 new Covid-19 cases, a…

社媒帖文呼救 母亲控诉儿子遭老师虐待

“我儿子上学一个月,每隔三、四天身上就开始出现伤痕,包括淤青、指甲痕、划伤,耳朵也有指甲的痕迹,最近他的颈项还有瘀伤,且印记很深,伤痕在一周后都还没有消退。” 脸书署名Mickie Sae的母亲在脸书上发出长文,讲述其三岁幼儿,至今年6月入读一间幼稚园后,就频频“受伤”。 她指出,儿子自6月3日开始入读新学校,但是不到一个月,儿子的身体每隔三四天都会“添新伤”,有淤青、指甲痕、刮伤等,其他部位,包括耳朵和颈部都有伤痕。尤其颈部的淤青颇为严重,一周后都未消退,好似被一条绳子勒住般。 她因此询问了负责儿子班中的两名老师,分别是一名华裔老师和一名男老师,但不得要领。 她随后追问班主任,对方指其儿子没有洗澡,导致颈部的皮肤过敏。这答复令她难以接受,因为她每天都帮孩子洗澡。 这名母亲决定带儿子去看医生,医生的报告指出,儿子颈部的伤痕并非过敏症状,而是被类似绳子等物拉扯过的痕迹,这令母亲当场感到难以置信,心疼儿子的遭遇。 母亲因此向校长要求查看闭路电视记录,校长当时答应了。三天后,校长联络该名母亲表示,摄像记录显示始作俑者为华裔老师,母亲当时就要求校长立刻报警,不要包庇。 惟,事发至今已经4个月了,母亲却没有听到任何针对该教师的投报。 在八月报警 帖文中,她指出自己曾于8月2日针对此事报警,并指校长对警员表示,当天的闭路电视坏了;也向教育部和新加坡幼儿培育署(EDCA)投报,惟迄今仍未有进一步消息。 “如果你认为我只是一名泰国籍的单身母亲,但是我长期在新加坡居住和工作,我甚至还有儿子受伤的照片和医生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