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1日,当局宣布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是无冠病,孰不知一个月后竟再度“沦陷”,出现新感染群,共新增57冠病19病例!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也是本地最大的客工专用宿舍,脱离感染群名单时,累计病例2203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0冠病19确诊,有两例社区病例,五例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都是本地公民,

,两人分别是年龄56岁和63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其中一人在出现症状后,还曾到宏茂桥的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工作。

入境病例方面,一名新加坡公民在本月10日从伊朗返国。另两人是29岁印度籍女子和44岁荷兰籍女子,持家属准证,在本月10日分别从印度和荷兰抵境。

还有一名学生证持有者,本月8日从印度抵境;以及一名40岁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9日从菲律宾抵新。他们都有遵守居家通知并接受检测。

目前,本地仍有1万3700名客工在隔离。

本地累计确诊增至5万6266例。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七新增入境病例皆从印度抵境

8月4日新增的七起入境病例皆来自印度,其中包括两名本地永久居民、以及印度籍的19岁学生准证持有者、两名家属准证持有者和两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新增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为295起,其中有七起入境病例,都是来自印度。其中就有一名家属准证持有者是五岁的男童,曾经和早前确诊的27岁印度籍女子有接触。 社区病例占了两起,包括一名曾和之前确诊的38岁孟籍男子有过接触的孟加拉籍男子,而另一名则是从事必要服务,接受检测后确诊的31岁新加坡籍女子,暂时和其他病例无关联。剩余的286起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庆幸的是,昨日没有新增感染群,并且有九间宿舍转为安全宿舍,脱离冠毒感染群名单,包括有SCM大士客工宿舍以及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 昨日的出院及离开隔离区人数达275人,将康复人数累计到4万7454人。 目前,我国病例已经达到了5万3346起,接受护理或隔离的人数有5740人,住院人数有125人,包括一人尚在加护病房留医。

M’sia reports all 4 Wuhan virus cases came through SG; Philippines returns back Wuhan tourists

It was reported that a fourth case of Wuhan virus was confirmed…

淡马锡称冻结加薪、高层可选择减薪助抗疫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员工将冻结加薪,而高级管理层可选择削减基本工资,将其捐给慈善,以协助对抗武汉冠状病毒。 淡马锡昨日(24日)宣布,随着武汉冠状病毒在我国的确诊病例增至90起,四月起旗下全体员工,包括升级者的加薪将会被冻结。 而高级管理层包括执行总经理以上则可自发性削减基本工资,最高可达5巴仙,最长为期一年。与此同时,高层今年度的年度花红也将被削减。 “在此期间,这笔款项将捐献给淡马锡关爱意愿团(T-Touch),高层自愿减薪的金额,集团也会以一对一的方式,捐给关爱意愿团。” 该笔捐款也将资助社区的各项活动,淡马锡关爱意愿团正在进行的一项计划是为前线工作者提供洗手液,协助他们抵抗病毒。 《海峡时报》报道,据淡马锡的回应,减薪并非是出自于对投资业绩的反应,而是在此艰难时刻,淡马锡与社会并肩度过难关的举动。同时,此举也为了因应疫情来袭时所造成的损失,采取更审慎及克制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