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宿舍客工中,截至昨日(21日)有98人确诊。目前,仍有1万4300名客工仍在隔离。

8月18日,在原本已无冠病的宿舍内,当局仍发现100新病例,这致使7千客工需再次隔离。这已是当局第二次在安全宿舍内发现新病例。

8月12日,当局宣称安全宿舍发现新确诊,导致800客工需隔离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教授称,这些客工相信是在宿舍仍有病例时被感染,而一些客工在确诊时虽已康复,惟当局仍他们算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中。

在昨日新增117冠病19确诊中,其中六例为社区病例,13例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中,一例曾接触早前确诊者,是在隔离期间检测时被发现。三例住是住在宿舍外的建筑、海事与岸外业及加工业职员,还有一例为前线人员。一名61岁新加坡男子在出现症状后,曾到Excelsior 购物中心的一家相机店上班。

入境病例方面,分别从印度、英国和菲律宾入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op killing our Singapore sons

~ By Melvin Low ~ I read with sadness the passing of…

58-year-old man claims threats of arrest and violence by police

[vimeo id=”132998075″ align=”center” mode=”normal”] An elderly Singaporean claims that he was wrongly…

马国会辩论 巴西古当废料污染不晋紧急状态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马国国会下议院通过紧急动议,于今日下午进行辩论联邦政府是否宣布该区进入紧急状态,不过该国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在总结时宣布,巴西古当不需要进入紧急状态。 哈尼巴表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已谕令,成立特别天灾委员会,政府则拨款800万令吉(约26.5万新元)作为废料清理用途,证明该州有能力处理灾情。 他也指出,虽然没有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但政府已总动员参与救灾情况,实际救援行动提升到紧急状态等级。 人民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今天在国会议会厅内要求国会,撇开技术程序,马上辩论是否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他是援引议会常规第18(1)条文提出有关的紧急动议。 呼吁部长们给予支持 他呼吁在座的部长给予支持,一起承担责任,并表示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是严重课题,事发当天就清理了约2.43吨的废料。“自毒气污染爆发至今,已经有500人入院,9人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111所学校被宣布关闭。不能等到星期一再辩论了,这是人命问题,今天就要辩论!” 他表示,今早他已经致函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盼议长能够批准有关的临时动议。 哈山卡林也在今天的部长提问环节中,要求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即环境部长杨美盈协助他,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惟杨美盈表示,会将所有国会议员的要求,提呈给天灾委员会,但是这些都不是她一个人能决定的。 他也呼吁国会议员们放下成见,别把课题政治化或互相指责,而且环境部并没有要逃脱任何责任。 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之前也曾经指出,金金河的清理工作需要耗时七天,因此建议部长向首相敦马哈迪要求,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 议长随后表示,基于有关事件属于特定事件、紧急和涉及公众利益,因此通过有关动议,并安排在下午进行。 在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中,杨美盈指出,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属于严重罪行,所以她已经和总检察长商讨,是否可以援引更多其他法令提空嫌犯。…

与公司旗下客工共处一室 再有雇主申诉:有客工确诊未被安排隔离!

再有雇主公开在脸书申诉,客工宿舍内有客工确诊后未被安排隔离,继续和其他健康客工共处一室! 雇主苏女士(Christy Soo)前日在脸书透露,自己公司属下的客工住在大士南宿舍。6月15日,一名非公司客工迁入和她的雇员同住,而自己此前就已向宿舍经营者抗议,不该让不同公司的客工同住。 不幸的是,上述这名客工在7月24日被通知确诊,然而迄今还是和其他客工同住一室。苏女士立即联系宿舍经营者,但对方却让她等候,之后苏女士也联系了卫生部和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 不过苏女士得知的答案,是上述客工的雇主,叫这名客工继续待在同一房间。 旗下客工自4月份就遵守防疫安全措施 而根据苏女士在25日更新的资讯,自己旗下的五名客工也确诊,令她直呼这批员工从4月份遵守当局规定的防疫措施至今,如今却无辜受牵连! “我还告诉这些员工,如果他们遵守安全措施且为被感染,七月份就可上班。”如今这批客工还面对与其他公司确诊客工共处一室的风险,而苏女士的公司。还是要继续支付旗下客工的劳工税、薪资和住宿等却无法复工,不论是雇员和雇主都感到恐惧。 “我们重复发电邮、拨电似乎都得不到能厘清我们焦虑的答案,”而他的贴文也点名人力部、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的黄循财部长,以及即将接任国家发展部的李智陞。 据苏女士指出,她在6月17日曾向人力部要求,把旗下客工转移到他们公司安排的住所,不过人力部告知只有康复确诊客工会被转移。 本月中旬,就有雇主爆料旗下客工确诊后还和其他11室友共处一室,未被立即安排隔离;7月19日卫生部和人力部才联合发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为此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