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子在外出搭乘巴士时,用围脖当作口罩因此遭巴士长拒绝上车,不料却引发男子不满,直接公开在网上直播,怒斥车长歧视。新捷运表示将会严正以待,并通报警方介入调查。

网民Nimal De Silva(19 日)在下午6点左右,于脸书上进行约15分钟的直播,当时他正以黑色围脖遮住口鼻,并指控车长因没有戴口罩而拒绝让他上车。

车长随后也向运作控制中心(operation control centre)求助,要求报警。车长也要求运作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和Nimal沟通,却被Nimal认为是出于种族原因,并在直播中一直强调司机不会说英语。

最后在与车长僵持不下,巴士只好靠边停站,最后报警处理。

Nimal的直播在网络上引发许多网友关注,直播片段也疯传。对此,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向《8视界新闻》透露,为防止冠病病毒持续传播,因此是必须强制性在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

而巴士车长有监管之责,负责提醒乘客戴口罩与确保所有乘客应戴上口罩。

她也坦言,类似的事情已经接二连三的发生,“很不幸的,我们巴士车长在履行职责时却遭遇到这样的骚扰甚至是辱骂。

对于车长求助运作控制中心一事,她则解释,由于车长不确定围脖是否可算是口罩,因此才会向控制中心求证。

“他试着做好他的工作,却换来乘客的嘲笑。不仅被乘客拍摄,还对他发表了蔑视的言论。“

因此公司将严正以待,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公司也提供了监控录像,协助他们调查。

目前警方也确认接获相关通报,正在侦办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Suggested PMET Displacement Explanatory Framework

By Chua Suntong – PMET (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 Technicians) job displacement…

Losing £billions in paper losses in StanChart, Temasek puts pressure on bank’s CEO

The UK-based Financial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yesterday reporting that Temasek Holdings…

Hai Bin Prawning closes due to high rent

By Terry Xu – Following the story of Hai Bin Bishan Prawning…

Policy Exchange forum on CPF – and we need your help

“Opposition politicians who want a platform to share their ideas should orga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