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子在外出搭乘巴士时,用围脖当作口罩因此遭巴士长拒绝上车,不料却引发男子不满,直接公开在网上直播,怒斥车长歧视。新捷运表示将会严正以待,并通报警方介入调查。

网民Nimal De Silva(19 日)在下午6点左右,于脸书上进行约15分钟的直播,当时他正以黑色围脖遮住口鼻,并指控车长因没有戴口罩而拒绝让他上车。

车长随后也向运作控制中心(operation control centre)求助,要求报警。车长也要求运作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和Nimal沟通,却被Nimal认为是出于种族原因,并在直播中一直强调司机不会说英语。

最后在与车长僵持不下,巴士只好靠边停站,最后报警处理。

Nimal的直播在网络上引发许多网友关注,直播片段也疯传。对此,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向《8视界新闻》透露,为防止冠病病毒持续传播,因此是必须强制性在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

而巴士车长有监管之责,负责提醒乘客戴口罩与确保所有乘客应戴上口罩。

她也坦言,类似的事情已经接二连三的发生,“很不幸的,我们巴士车长在履行职责时却遭遇到这样的骚扰甚至是辱骂。

对于车长求助运作控制中心一事,她则解释,由于车长不确定围脖是否可算是口罩,因此才会向控制中心求证。

“他试着做好他的工作,却换来乘客的嘲笑。不仅被乘客拍摄,还对他发表了蔑视的言论。“

因此公司将严正以待,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公司也提供了监控录像,协助他们调查。

目前警方也确认接获相关通报,正在侦办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helter at Bukit Batok damaged by unretracted crane of lorry

A lorry with a crane attached has crashed into a shelter linkway located…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COVID-19 is a huge threat, and we’ve not reached the peak yet

Seeing how the number of confirmed COVID-19 cases is rising in Singapore,…

抵达我国前 15巴仙客工未获得IPA信函

人力部(MOM)去年委托市场调查公司展开一项调查,发现在非马来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之中,有15.4巴仙在抵达新加坡之前,没有收到他们的原则批准信(In-Principle Approval Letter,简称:IPA)。 这个数据比最近一次进行类似调查—2014年的4巴仙来得高。 共有约2500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500名S准证持有者接受随机调查。 根据法律规定,雇主必须在为员工申请得工作准证后,于员工启程前往新加坡前,将有关的IPA信函邮寄给员工。有关的IPA信函列明就业的条款和条件,包括基本薪金。 未寄出IPA信函,雇主或被罚款一万元 在没有任何其他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该信函可作为实际上的工作合约。省略此步骤的雇主,可面对高达一万元的罚款。 至于为什么顽固的雇主仍然大幅增加,外籍劳工中心(MWC)主席杨木光表示,有些人可能并不了解这一规定。 他在出席职工总会假外籍员工中心首个娱乐俱乐部,为外籍员工举办的五一劳动节活动上致辞时指出,“我们需要继续敦促雇主们,为他们的员工提供IPA信函”。 他也促请没有收到IPA信函困扰、特别是面对薪金纠纷的外籍员工,能尽早反映他们的问题。 然而,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Death of A Halo: Of Kong Hee, CHC and Christianity

~ By Samuel Caleb Wee ~ Like many other Singaporeans, I was disappointed w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