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弟弟善用急救知识帮助跌倒的老人家,哥哥在脸书上分享有关事情经过,并以他为荣。

Norizam Baharon于周三(8月19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弟弟Aniq勇敢救人的事迹。

他指出,当时和弟弟正在淡滨尼21街第270栋组屋附近的学习区复习功课时,一名八旬老奶奶向他们求助,表示自己的丈夫跌倒并流血了。

他和弟弟听到老奶奶紧急的求助声,立刻赶到组屋8楼的意外地点,只见一名90余岁老人家倒在地板呻吟,指背部疼痛,且现场都是血。

就读淡马锡中学,并为了专注学业而刚刚自该校全国学生民防团(NCDCC)上士长职位上卸任的Aniq,立刻趋前展开急救行动。“Aniq用附近的衬衫绑了几个结后,将其绑在受伤流血的老人手上,以对伤口进行止血。他不断安抚老人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Aniq也指挥哥哥与他配合,将老人家送到床上,并不断地安抚老人家。之后为了确保救护人员能够尽快赶到伤患身边,Aniq向哥哥说了一声,就到组屋楼下等待并进行指引工作。

救护人员抵达后,将老人家送到樟宜综合医院就医,而老妇也非常感谢Norizam和Aniq的帮助。

Norizam表示,他对弟弟的善良和无私举动、冷静理解所面临的状况和善用所学到的知识一事,感到非常感动。“他清楚展示了无私作为,宁愿自己流更多汗,也要确保老人家不流更多血。”

他对弟弟的英勇作为和领导能力感到骄傲,也为培养弟弟成才的校方和教育部感到骄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verpaid allowance of $2.62 million to Volunteer Special Constabulary Officers

In its audit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published on 26 July,…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 calls for independent inquiry into S’pore Prison Service’s alleged breach of confidentiality regarding death row inmates’ privileged information

Singapore-based human rights coalition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 (CAN) has called for an…

Online users disappointed with LTA for only now considering to ban PMDs with no safety certification

Following a series of fire incidents involving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s (PMD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