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雇主向本社申诉,他旗下的客工住在客工宿舍,但所住房间却臭虫肆虐,客工不堪其扰。

这名雇主的客工住在卓源路的西雅卓源宿舍(Westlite Toh Guan),据了解上周这名雇主就已向有关当局投诉,客工所住房间有臭虫问题,但迟至本月13日才有行动。

这名雇主分享给本社的一些照片,可看出房间墙上有臭虫留下的痕迹,是在本月3日拍摄的。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从本月初就得忍受臭虫的叮咬!

这名雇主也曾向非政府组织 Raining Raincoats反映后者同样也投诉到人力部,直到上周四才有处理。不过,也只有其中两间客工住的房间有用天那水(俗称“火水”)喷洒灭臭虫,其他的房间仍未处理,直到前日才全部获得灭虫。

房间获涂抹天那水,但客工不被允许离开

然而,在宿舍经营者进行灭虫工作时,客工仍不被允许离开房间,结果必须忍受难闻的天那水气味。要知道天那水会刺激眼、鼻、喉, 长期高浓度接触该品出现眩晕,灼烧感,咽炎,支气管炎,乏力,易激动等。吸入过多都会造成肝肾损伤。

雇主为他的员工发声,指出在宿舍封锁期间,客工的健康引起他的关注,再者还有其他公司的员工,也同样待在同一座宿舍。尽管他的员工会保持房间整洁,但健康还是变得更糟。甚至其中一名客工,被安排与两名确诊客工住一起!

如下图显示,可见客工宿舍房间内很难保持社交距离,若有确诊者同住,则风险更大。“想象一个普通三房式组屋的房间,挤进了七、八个人同睡。”

雇主也反映,在武吉巴督的客工宿舍Acacia Lodge,客工房间内的床铺排得很近,这名雇主其中一名S 准证员工就住在这房内。由于房内曾有两人确诊,为此这名员工仍未能复工。

本社也已联系西雅卓源宿舍经营者,以了解进一步详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Grab cuts of senior leaders’ pay up to 20% and may stop driver's extra financial help after 1 June

Following the extension of the circuit breaker period until 1 June, Grab…

王瑞杰称老一辈国人未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王瑞杰,在昨日(28日)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在回复与会者提问时这么指出。 提问者是该校社科系的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他提及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2015年,尚达曼领导的团队在裕廊集选区成为“选票王”,赢得9万5080张选票,以79.28%的高得票率获选。 根据2016年的Blackbox市场调查顾问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尚达曼被视为李显龙之后的首要人选,在900名受访者中有69巴仙愿意支持他为总理候选人。 提问者:行动党未准备接受非华族总理? 瓦利就质问,究竟是新加坡还没准备好,还是行动党自己还没准备好接受一名非华族当总理? 上述论坛有700多位学生出席。王瑞杰当场问了在场学生意见,大多数都举手赞同接受非华族总理。但王瑞杰提出,根据他走动和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群体,可能会有不同观点。 他乐见学生可以接受非华族总理,也符合政府“不分种族、宗教和语言”的团结人民信念。 对此,瓦利也询问,政府是否也释放了矛盾的信息,2017年的总统选举保留给马来裔,但却又说新加坡还没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被隔离者家属和看护人员怎么办?” 企业家对居家指示防疫效果感忧虑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17日宣布,自18日晚上11点59分起,举凡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将接获更为严格的“居家指示”(Stay-Home Notice),以取代现有的缺席假。 比起缺席假,居家指示在隔离上更具严谨,即接获通告者在14天内都不得离开家半步,若违规将被严惩,甚至可能被提控。 不过,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则担忧,与被隔离者同住的家属和看护者,该如何处理? 她认为,隔离的作用就是因为对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与未知性,显然上述问题是属于未知因素,因此才会需要借助隔离来控制疫情。 “还是回到我原本的问题,若这个人正在接受隔离,那他与他同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员或帮佣,又该如何?这是否与任何人甚至是当局无关?还是你又需要一些时间来意识到这点?”,她直指。 她说,“对于与接隔离的人同一屋檐下,其高风险与高感染倾向的问题是很显而易见的一件事吧。” 因此,她强调,希望当局,尤其是领导工作委员的部长,能够将所有的风险一并考虑,并对此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趁现在未陷入更严重的情况下,改变策略仍为时未晚。 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 实际上,黄循财日前已指出,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包括不能与家人共用一个房间。同时,不鼓励接指示者见客。…

续国泰航空洋总裁“被辞职” 港泛民议员辞飞机师职

香港陷入“反送中”运动,而立基于香港、拥有2.7万人员工的国泰航空,因此前该航空工会曾发起罢工,引起中国民用航空局关注。后者要求国泰“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激行为人员”停职。 随后,国泰将两名分别被起诉暴动罪,和倍指不当使用企业信息的飞机师开除,另两名雇员被解雇。 而在本月16日,国泰英籍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也宣布辞职,从19日生效。 至于在发给香港交易所的文告,国泰航空称何杲“确认呈辞是作为公司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事件负责”。而何杲在一封内部邮件承认,连日来国泰饱受压力,“尤其再重要不过的中国大陆市场”,并表示国泰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重建外界对其品牌的信任。 在另一份声明中他说:“深感荣幸能于过去三年,以行政总裁的身份带领国泰航空。我对香港未来作为亚洲主要航空枢纽充满信心。我和卢家培作为公司领袖,对国泰航空在过往数星期经历的挑战,理应承担责任。”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他曾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可以用较不同的方式处理吗?事后看来,答案是肯定的”,但他没有详细说明所指何事,相信是和雇员参与反修例抗争有关。 国泰主席:支持一国两制 香港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表示,最近所发生的事件令国泰航空对飞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诺受到质疑,现在是合适时机任命新的管理团队。国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实行基本法赋予的“一国两制”原则。 虽然英资太古集团(Swire Group)仍是国泰最大股东,但实际上中国国际航空,也持有国泰30巴仙股份。 而在本月20日,又有一名在国泰任职飞机师的香港泛民派立法议员谭文豪,宣布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