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后,我国的边境管制采取严格管控,随着第二阶段解封后,边境管制才逐步开放。然而近日中国出现不少来自我国的入境冠病19确诊病例。

综合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国至少有40例入境病例是源自我国,包括上海四例重庆市两例厦门一例

根据中国省官方数据显示,这些病例是自上周(9日)国庆日后出现,而中国媒体也表示,大多数入境病例相信是在我国工作的中国籍客工返回中国,其数据摘录如下: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11日: 四例
  • 16日: 三例
  • 17日:四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9日: 一例
  • 16日: 一例
  • 17日: 两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15日: 三例
  • 16日: 一例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9日: 两例
  • 12日: 两例
  • 13日: 一例
  • 14日: 一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13日:一例
  • 14日 :一例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14日: 一例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9日: 两例
  • 10日: 一例
  • 13日: 两例
  • 15日: 两例
  • 16日: 六例
  • 17日: 四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国庆日前一天(8月8日),所有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均已接受冠病19的检测,只有少数隔离区作为隔离设施。

如今仍未知这些确诊病例是否曾住在客工宿舍内,也不了解卫生部是否会联系中国当局询问相关详情,追踪接触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哈迪吁各国应理性协商调停纠纷

根据马国媒体《星报》报道,马国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所有冲突应透过协商、仲裁以及法庭进行调停。 敦马于今日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说,认为世界秩序已不复存在,各国需重新思考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国际冲突的部分。 “若我们想要维持良好的秩序,基于国际法准则,我们必须解决协商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不是彼此互相派送军舰对抗。”他说道。 敦马认为,在冲突面前,国家首先必须有为了达成协议而放弃一些的精神,将冲突搬上台面。 “如果要达成双赢的局面,每个人都不许准备放弃一些原则;如果我们无法擅自决定,我们应将最终裁决交给法庭,尊重法庭的裁决。” 敦马谴责激进分子的做法,表示,“当我们面对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一味用对抗、暴力、破坏以及杀戮的行为来平息纠纷时,显然我们仍然处于非常封建的社会。” “当我们依旧采取战争和加大我们的破坏与杀戮时,我们不能自称是文明的社会。”敦马说道。

NDP 2014 tickets avaliable for collection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for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2014 has announced…

ICA officer charged for receiving bribe to speed up PR application of a Malaysian

On Thursday (10 October), an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customer service…

辅警头部中枪 倒毙在停车场疑自轰

42岁辅警下班后不见人,配枪亦未归还,警方出动四处寻人,却在五小时后发现他头部中枪,疑自轰身亡,倒在东海岸公园停车场的大树下。 《联合晚报》透露,警方已证实此事,指在昨日凌晨一点33分左右接获策安辅助警察部队(Certis CISCO)的通报,一名42岁男辅警于下班后未归还手枪。 于是警方紧急出动寻人,在近五小时后的寻人后,于19日清晨6点16分左右的东海岸公园的C2停车场找到男辅警的遗体。当时已头部中枪,而起配枪也在身旁,救护人员赶到后,也证实辅警已身亡。 策安辅助警察部队指挥官池镇华在回复《联合晚报》记者询问,目前已联系上他的家属,并会给予扶持和帮助,而公司正在协助警方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