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今天(8月19日)揭发红山区的一只社区猫咪“加菲猫”,已经葬身蟒蛇腹中了。

爱猫群组Cats of Redhill在19日凌晨发帖透露这项不幸消息。一条藏身于亨德森路第92座组屋附近人行天桥下的蟒蛇,把该区居民喜爱的“加菲猫”吞噬。

不少网民都对卡菲猫的死去感到震惊和悲伤,还纷纷在帖文评论区分享猫咪生前照片。

此外,也有网民分享蟒蛇被逮捕的一幕。

有目击者指出,该蟒蛇长达2.5米。除了警员,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在接获投报后,派出两名捕蛇人到场。

据Cha Icez于昨日(18日)分享的短片中,只见捕蛇人手持长夹,将蟒蛇引入笼中,然后搬离现场。

蟒蛇在我国并不少见,且它非常容易适应市区生活,专门捕食老鼠、鸟类,甚至是猫咪,且不会主动攻击他人。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指出,若猫咪靠近蛇,猫咪的好奇性子很容易让自己成为猎物。“我们对大家失去爱猫感到遗憾,但是这是社区动物在我们的城市景观所会面对的风险之一。它们都试图求存。”

若民众在社区内发现有蟒蛇等野生动物,可拨电联络该协会(9783 7782)或国家公园局(1800-476-1600),让当局派遣专家来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恭贺慕尤丁上任 有信心新马合作发展持续

总理李显龙表示,相信在马国新任首相慕尤丁的领导下,新马两国长期多面向的合作将持续发展,让两国人均在其中受益。 近日,马来西亚政治出现动荡,在敦马下台后,由丹斯里慕尤丁接任。对此,李显龙也致电祝贺慕尤丁,恭喜他成为马来西亚第八任首相。 李显龙于昨日(1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自己在1985年首次与慕尤丁会面,当时他时任马国贸工部副部长,并陪同时任贸工部长陈庆炎博士到吉隆坡出席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SEAN Economic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EM)。 他表示,当时是由慕尤丁到机场迎接他们。随后,我国领袖与慕尤丁有多次合作机会,无论是他在担任内阁部长或柔佛州务大臣期间。 “我相信,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各项长期合作,在慕尤丁的领导下,将会持续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李显龙也表示邀请慕尤丁在不久的将来能来访新加坡,并期待与他会面。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慕尤丁昨日(1日)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跟前宣誓就任。 今早(2日)到布城首相署履新,于早上8点抵达首相署,然后被带到首相办公室。 在进入办公室前,慕尤丁在办公室入口处打卡并祈祷,然后才展开身为第八任首相的第一天工作日。

Fertility rate in Singapore declines for another year to a 8-yr low despite initiatives to encourage parenthood

Last year, the number of babies born in Singapore dropped to an…

Revised Fees for Vehicle Entry Permit and Goods Vehicle Permit with effect from 1 August 2014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from 1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