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力部今日(19日)文告,所有用作隔离的客工专用宿舍独栋楼,也已完成检测,摆脱冠病19。这些楼层客工或是已完成隔离,或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转移到其他政府设施。

再有两万客工获得绿色通行码,可复工的建筑业、还是造船业加工业客工,增至86巴仙,即33万3千人。其中多达24万人就住在客工宿舍。

人力部提及,随着客工宿舍完成检测过程,将落实多层次的策略,提防第二波疫情爆发,包括在宿舍内落实安全距离、常规检测等,一旦出现新病例即会追踪接触者。

如有必要,相关机构也会和雇主合作来评估工作场所的疫情风险。至于接触者将被令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和接受检测。

人力部也指出,此前在安全宿舍内冒出新病例,也提醒当局仍需保持警惕。目前则优先做好预防和尽早侦测出新病例和及时隔离防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im Tean to organise second rally at Hong Lim Park on 16 March

Following the success of his first rally on Saturday (26 January), Lim…

Citizens ready for a Singapore that treats all her citizens equally – or not

If there’s one thing every student can take away from years of…

中央医院:E型肝炎患者人数增长 趋向55岁以上华裔男性

根据新加坡中央医院研究显示,我国E型肝炎患者人数有增长之势,增加至每10万人就有4.1例,即指每2万5000人中,就有一个人患有E型肝炎。 比起2012年的每10万人1.7例,已增加了不少,其中又以55岁以上华裔男子居多。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59种HEV亚型中,高达75巴仙表明与生猪肉肝所收集到的亚型相同,即指细菌可通过被污染的水或未煮熟的生肉中进入。 新加坡中央医院病毒学和资深咨商顾问主任陈桂平(Chan Kwai Peng音译)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确定猪肝是导致传染HEV的主要原因,但据他们观察,猪肝确实很常被用于本地菜肴。 未煮熟猪肝或是导因之一 “大部分猪肝都因为口感问题,因此并不会完全煮透,所以可能含有E型肝炎的风险。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将生肉煮熟。” E型肝炎(简称E肝)是一种E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肝脏发炎疾病。感染E型肝炎病毒,可能没有症状,也可能会有急性肝炎的症状,譬如说恶心、呕吐、疲倦、黄胆等。 与A型肝炎所造成的症状,在临床上并不容易区分。 潜伏期从发生暴露后的2周到10周不等,平均5-6周。感染者从发病前几天到发病后3-4周排出病毒。 在高流行区,有感染症状的病例最常发生在15-40岁的年轻成人中间。在这些地区,虽然儿童会受到感染,但往往没有症状,或仅有轻微病症,且不会出现黄疸,因而会被漏诊。…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