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力部今日(19日)文告,所有用作隔离的客工专用宿舍独栋楼,也已完成检测,摆脱冠病19。这些楼层客工或是已完成隔离,或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转移到其他政府设施。

再有两万客工获得绿色通行码,可复工的建筑业、还是造船业加工业客工,增至86巴仙,即33万3千人。其中多达24万人就住在客工宿舍。

人力部提及,随着客工宿舍完成检测过程,将落实多层次的策略,提防第二波疫情爆发,包括在宿舍内落实安全距离、常规检测等,一旦出现新病例即会追踪接触者。

如有必要,相关机构也会和雇主合作来评估工作场所的疫情风险。至于接触者将被令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和接受检测。

人力部也指出,此前在安全宿舍内冒出新病例,也提醒当局仍需保持警惕。目前则优先做好预防和尽早侦测出新病例和及时隔离防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旅加国人反击外籍人士吁新加坡人要“感恩政府”论

外国人劝勉新加坡人应该要对政府所为感恩,因为新加坡经济繁荣,人民享有的设施和福利健全。然而,国人是“有苦自己知”,其中一名已移居加拿大的本地人就现身说法,戳破这种论述的误思。 已移居加拿大的国人 Manfred Man,是对刊登在《海峡时报》的论坛的埃里克·J 布鲁克斯(译音,Eric J. Brooks)的文章,有感而发。虽然这已是2009年7月31日的文章,不过一些国内外亲建制精英,仍一贯以家长式的态度要国人接受“感恩”政府牺牲奉献的立场。 当年布鲁克斯的评论是这样的:由于拥有多年的预算盈余,新加坡才能够比其他国家,更迅速地从全球金融风暴中回复过来。 布鲁克斯说,与加拿大相比,该国城市地区才每天清理垃圾,而在多伦多,则为每周一次。“相比于新加坡40元的杂费,在美国或加拿大,我们则需要每月缴付数百美元的清理费。” 他指出,除此之外,不像新加坡大多数的政府组屋般,加拿大和美国的建筑物都没设置有盖走道。 他强调的其他要点,包括了建设更多的地铁线路、提升政府组屋的楼梯和升降机,以及透过社区发展委员会,为失业后无法偿还房屋抵押的屋主提供暂停付款。 指外国人士享有特权 布鲁克斯在文中对新加坡政府歌功颂德,呼吁狮城国民应感激所拥有的事物。对此脸书用户Manfred…

Yong Vui Kong happy for 2nd chance: M Ravi

By Andrew Loh As activists, both Singaporean and foreign, heave a sigh…

丹麦驻狮城大使:两国应对人口老化挑战宜相互借鉴

虽然现时的丹麦人口平均年龄较高,但预测在未来,我国每四人中就有一位65岁以上的年长者,新加坡人口老化或将于2030年超越丹麦。 丹麦驻新加坡大使大使维兹德(Dorte Bech Vizard)于昨日(30日)在“终身生活研讨会”(Lifelong Living Conference)上,表示丹麦与新加坡目前均面临人口快速老化的问题,应相互借鉴,从各国推出的老年措施取长补短,以应对人口老化挑战。 维兹德指出,两国应着重在老年人的社区照护发展,同时以科技创新取代医疗界的人力短缺。 上述活动是由丹麦驻新大使馆举办,并邀请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为活动嘉宾。 维兹德:关爱乐龄办事处参考自丹麦 维兹德也说明,新加坡的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也是参考丹麦社会服务计划,即公家医院的护士会到访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预防性的医疗服务。…

【冠状病毒19】6月3日新增569例确诊 七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69例冠状病毒19病例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七例社区病例,其中一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六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6405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