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19疫情导致新马之间一度需关闭边境,也苦了往来两国的人民,尤其是妈妈和准妈妈们。

马国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在脸书上,分享了一名待产妈妈佩玲的辛苦经历,并赞誉到“为母则强”。

帖文中指出,这名准妈妈原本打算回到马来西亚生产,而曾笳恩和团队们则已经和新加坡移民及关卡局取得联系。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孩子在回国数天前,就迫不及待的在新加坡出生了。

他指出,面对有关的变动,佩玲依然决定回到马国,因此在坐月子中,她和先生忙于为孩子处理报生纸、护照申请和回国后居家隔离等手续。

他也不忘补充,虽然回国路艰难,但是还是有不少新马官员给予帮助和优待这名妈妈。“生活给了他们诸多挑战,他们都一一克服,母子两人回国前,通过移民局的交通协助,顺利通关抵达检测中心,官员也优先让他们进行检测。”

曾笳恩感慨地指出,经过一个月的奔波劳累,佩玲和宝宝终回到马国,并且是在宝宝满月的隔日,他和团队也到现场去为两人送上祝福。

在贴文的评论区中,不少网民对曾笳恩及团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扬。

疑似帖文主角的佩玲Denise Pei Lin,也在评论区中,对曾笳恩和美女助理的帮助表示感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再见达叔 知名艺人吴孟达逝世享年70岁

与星爷周星驰合作无间,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全球华人社会带来欢笑,香港资深艺人吴孟达今日(27日)不敌病魔辞世,享年70岁,令好友兼搭档周星驰悲恸,直呼“无法接受”! 吴孟达22岁就出道,参演不少电影,有星爷的喜剧片就有达叔,不论是《九品芝麻官》、《逃学威龙》系列、《赌圣》、《百变星君》、《食神》、《赌侠》、《少林足球》、《喜剧之王》等等。 他的演艺成就也得到影视圈的广泛认同,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透过电影《天若有情》,荣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近年他也进军中国影坛,出演过不少电影和连续剧。一个月前他参演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不过有花絮片段流出,拍摄海报时突然心脏不适,面容扭曲地用手揉搓胸口,需坐下休息。 2月20日,有传吴孟达病重入院,好友田启文才对外透露吴孟达不幸罹患肝癌,两个月前已做过切除手术,不过身体尚未复原,正准备接受化疗。却未料到这几日又传出转入加护病房消息,家属也在商讨处理身后事。吴孟达最终在下午5时左右撒手人寰。 至于香港媒体则报导,周星驰称:“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李显扬助范国瀚支付两万元上诉担保金费用

此前被判藐视法庭罪的范国瀚,在推特分享获得已故总理李光耀之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弟弟李显扬的襄助,为他负担上诉的两万元担保金(security for costs)费用。 在昨日,他分享里律师告知他到最高法院上诉需缴两万元的担保金,如果上诉失败,这笔担保金也拿不回,“正义也不便宜啊!”(Justice is not cheap!) My lawyers have informed me…

水獭相争再起风云! Zouk水獭家族入侵碧山宏茂桥公园失利

水獭家族之战一直是水獭爱好者的热门话题,其争夺之地也经常发生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内,而好几次的“战争”中,都由滨海湾家族胜出,然而此次却出现形势逆转,只能说滨海湾家族险胜。 有水獭爱好者Jeff Tan近日发现,Zouk家族最近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出没,这也踏出了它们平时的“领地”。 网友于本月10日首次在公园发现了七只Zouk家族的水獭。当天他们并没有与“公园常胜军”,滨海湾家族正面冲突,但也已经开始发起“进攻”,偷偷潜入滨海湾家族的领土。 在隔了两日后,于5月12日早上,网友在公园内听见尖叫声,尖叫声则来自于滨海湾家族,相信是因为感觉到“敌军”渐渐靠近。它们也蓄势待发,在公园内游走,最终由10只滨海湾水獭发现了侵入领土的Zouk家族。 随后,“大战”也一触即发,滨海湾水獭先是叫嚣试图吓退对方,但似乎对Zouk家族无法起到任何威吓作用,随即进入“决战”状态。 经过短暂的争吵后,两大家族来个中场休息,并慎用休息时间,叫了更多的家族水獭回头帮忙。最终滨海湾家族还是将Zouk家族赶走,再回到水中。 根据网友指出,所幸此次战斗未出现任何伤亡。

Honour in Singapore – Keepers of the “gates”

Honour in Singapore” is a mini series by TOC following the recent 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