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阶段解封时期,然而一群女佣却公然在大巴窑公园聚集野餐,没戴口罩地唱歌跳舞聊天,还共享食物,完全无视冠状病毒19疫情防范措施,令不少民众担忧将引起另一波的冠病传染。

有网民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分享了数张照片,指大批女佣于8月16日在大巴窑公园群聚,有些是五人一组,有的群组却多达十余人。

从所分享的照片中,在公园公厕附近的有盖广场内,就有不少于30名女佣分组群聚在该处。

另外据《新明日报》报导,有民众见女佣群聚,趋前劝导,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而附近的工作人员也曾劝导女佣们戴上口罩,但是都被视若无睹。

其中一名厨师曾因此拨电向执法单位求助,但是情况并未好转,更多人于上周末到公园集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毕丹星回应《一条无障碍坡道》评论 点评“P.A.(P)式”民主

在上月26日,《联合早报》发布一篇由高级记者黄伟曼撰写的评论《一条无障碍坡道》,其中提及: “以目前围绕这起事件的舆论来评断,多数选民估计不太懂,也不太在乎在反对党区内市镇会与人协之间微妙的相处模式。 他们的思考逻辑很简单,即一条应惠及老弱残病等有需要者的无障碍通道的建造被拖延了,而若这背后可能有基层政治操作,那必然违反公平原则,在这过程中也牺牲了人民的利益,不能被接受。” 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回应,针对上述第一段的说法,或许作者就已忽略,败选行动党候选人,仍能被委任为人民协会基层顾问,本身就有违民主。 至于是否公平原则,毕丹星认为,要探究人协在反对党选区的立场,不仅仅限于讨论对坡道建设的冷漠态度。他解释,败选行动党基层顾问不仅掌控纳税人的钱,他们的影响力更为深远和政治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他在昨日发布的脸书贴文列举其中一些例子:包括公民权仪式,由行动党政府委任的基层顾问主持,而在反对党选区,新公民是从败选行动党候选人手上领过身份证的,“难道总统旗下的公务员,或非政治人物来主持这类仪式,不是更妥当吗?” 至于市镇理事会靠“两条腿”:民选议员和基层领袖方能成事。市镇会不仅把建屋局权限赋予议员,也交予基层领袖。然而,如果不是在人协旗下的基层代表,行动党政府是不会予以承认的,反对党志愿者也不会得到基层身份。 故此,毕丹星指出在反对党选区,市镇会无基层代表;而基层领袖是由败选行动党候选人委任、受基层顾问管理的。 其三,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CIPC)审批拨款,在人协缺席的情况,反对党市镇会只好依靠自己的盈余来支撑惠民项目,他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多年来都是这么做;但与此同时行动党市镇会却可以透过CIPC拨款进行项目,而得以保持财政盈余。 即便如此,当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在2011年出现赤字,《海峡时报》甚至还质问“市镇会此前的300万盈余去了哪?” 最后,毕丹星反问,行动党在管理人协上,究竟政治和国人利益孰轻孰重? “答案或许不言而喻,我希望更多记者和政治观察员,可以超越国内目前最著名坡道议题,看得更为深远,去分析拖延建设的政治机制。诚如“选民的逻辑”,建设性政治岂非更应着重公平吗?”

网传SAFRA团拜晚宴照办为红包? 司仪“一哥”抨击造谣者

截至昨日(8日),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激增至30起,包括其中一场晚宴的歌唱导师也确诊。 承办上述晚宴的,是位于SAFRA Jurong的美满楼餐厅。2月15日当晚有两场新春团拜活动,约600人出席。 其中一场晚宴据知是由歌唱导师梁凤艺主办,梁凤艺在本月7日也发简讯通知歌唱班学生,“同学们早上好!我已确诊感染病毒!希望同学们留意身体的状况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Whatsapp录音,“爆料者”在谈话中似乎和名为“Amy”的友人谈话,指为何当晚晚宴不改期、取消?因为主办者要“收红包”。当天两位歌唱导师高飞和梁凤艺,同天在同一场所办活动;且有出席者认为出了60块钱,不去可惜;“爆料者”也担忧若出席的600人没办法追踪监控“会完蛋”。 “爆料者”自称已待在家一两个月、活动都取消。 至于梁凤艺的“干哥哥”,艺名“一哥”的王先生早前则在《联合早报》为前者澄清,梁在晚宴前曾犹豫是否要如期举办,但和一些学生商量后,大家都鼓励她如期进行。 根据一哥说法, 由于临近晚宴主办日期,酒楼也不希望她取消。再来不希望已购票学生失望,所以才照办。 一哥是受邀主持当晚晚宴。他曾向《8视界》表示,已叮嘱出席者要小心,避免握手,只要“恭喜恭喜招招手”,也在台上提醒大家使用公尺母筷。 晚宴出现确诊病例,令他也感到纳闷“怎么会有漏网之鱼?”也直言“防范措施都做了,”是否现有检测机制都要检讨。 他说看到对梁凤艺的各种指责感到痛心,遗憾有造谣者企图落井下石。…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哈莉玛促各方重检营业策略

总统哈莉玛表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无论是工作、人力或工作常域也会出现巨大的改变,因此呼吁公司与员工必须趁现在重新思考营业策略与提升工作技能。 总统哈莉玛在劳动节前夕,于脸书发文,表示今年的劳动节与往年截然不同,大家都在艰难时刻度过,不仅仅是员工为工作和收入变得忧心,企业也忧心于受影响的业务。 尽管已提供一些援助配套为企业纾困,但她表示,许多员工如今只能减少收入,因为没有支付加班费,甚至自雇人士面临手停口停的现况,因此呼吁工会在此艰难时刻,能够肩负起责任以支持受影响的员工与公司。 此外,哈莉玛也认为,此次疫情反而让人们见识到最好的前线人员,各行各业中仍有不少必要工作者在默默付出,确保我国的运作正常,所以请勿将他们的贡献视为理所当然。 “以往的日子也终将在疫情过后,一去不复返,我们会开始意识到无论是工作、人力或是工作场域都会出现巨大改变,因此公司和员工应该利用这段时间,重新思考和规划,重新制定营业方针和提升工作能力,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 哈丽玛说,工会能够了解员工的需求和顾虑,所以他们可以协助公司和员工共同做好准备,也希望工会能够与其他三方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共同度过未来的艰难。 最后,哈莉玛也在帖文中感谢所有员工的付出和贡献,并祝愿大家劳动节快乐。

指责入公寓没登记 妇女堵电梯门“困”送货员

一名妇女宣称送货员没登记就进入公寓内、送货员开门时也撞到他,对此感到不满,便堵住电梯门口,不准前者上楼。 据脸书群组OurSingapore上流传一段标题为“违法拘禁”视频,只见一名身穿黑白条纹的妇女,挡在电梯门口,不让电梯关闭,而电梯内是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送货员。 视频相信是送货员拍摄,他解释自己来送货,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却被一名妇女堵住了电梯门口,不让他送货。他随后就要求妇女让开,否则会报警处理。 妇女当时并不理会送货员,还阻止其他要使用电梯的送餐员,更要求附近邻居帮忙召唤保安。妇女表示自己是公寓的管理层,要求另一名送餐员登记后才进入公寓。 妇女在保安抵达后才讲述事情经过,原来妇女在打开公寓的门时,送货员急忙冲进来,甚至无视妇女的“等一下”要求,也没有登记。妇女随后要求保安为送餐员安排另一个走道,也要求保安报警,他“非常粗鲁,报警叫警察来”。 看着有三名男子被妇女招来,但都没有对他伸出援手,送货员开始感到焦虑,大喊妇女“很有权威”,不认为自己很粗鲁,更指责妇女的行为也非常粗鲁。 视频在各社媒上流传,不少网民都认为妇女有点“反应过度”,类似滥权阻碍他人工作和监禁他人。有者则认为妇女其实只是不甘愿自己被“当做”开门人员,却说得自己是为了社区和公寓安全,实在难以接受。 然而,也有网民表示,这视频只有片面之词,不能说谁对谁错,一切应该交由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