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路透社

美国政府本月初,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港官员。据了解,林郑月娥在接受中国媒体访谈时,透露制裁对个人带来不便,包括若使用美国公司的信用卡会被限制。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英语频道环球电视网,是询问林郑制裁对生活是否带来影响,林郑则指出,

“美国的制裁造成自己个人一点不便,因为我们必须用到一些金融服务,我们不知道这些服务是否会与一家与美国做生意的机构有关,而且使用信用卡会有阻碍。”

不过,她声称这些影响意义不大,而受到北京政府的信任、落实国安法感到光荣,其他官员也会继续现有工作,不会被制裁吓退。他也反指制裁是美国总统川普“试图维护自身利益。”

早前,林郑月娥也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Wolfson College Cambridge)的名誉院士(Honorary Fellow)头衔。

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7月初曾发声明,强烈支持保障学院所有成员的人权及言论自由,并关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后所发生的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介包装“高薪、轻松”假象 新加坡台籍辅警工时长高劳力

日前,本地网络媒体《红蚂蚁》报导台湾人到新加坡当辅警的现象,也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和转载。有者描绘“这行饭不好吃”,虽然薪资优渥但也留不住台湾人。 根据台湾中央通讯社,在上月2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内容指当地警官黄俊树发表硕士论文,探讨台人到新加坡当辅助警察的情况。 其中黄俊树指出,在台湾,人力中介公司往往把这份工作,包装成“高薪,在机场轻松工作”假象,但实际工作情形和分发地点却有差距。 黄俊树称,辅警工时12小时以上,须在新加坡重要据点(如兀兰关卡)值勤,属高劳力负担工作,台湾人要到新加坡当辅警,要有心理准备,衡量自身体力。 如果缺乏执法人员责任感、抱着来新加坡打工度假的心态,很难胜任。 他不否认,在新当辅警每月5万7000台币的底薪,加上加班费可达到月入7万台币(约3000新元)的可观收入,对于大学毕业、想存钱肯吃苦的青年确实很有吸引力。 他分析,到狮城的中国游客不少,也急需精通中文的辅警维持秩序。但是在新马地区却很难招到人手。招募台湾人当辅警,不仅节省保安公司成本,而且大多有大学学历,服务态度良好,能提升公司形象。 但是,一些台籍辅警也萌生去意,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大、工时长且劳动和所得比例不想当,有者两年合约期满后不愿续约。 不过即便如此,在台湾的招聘求职网站,仍能看到许多招募前来新加坡当辅警的帖子。 民众:为何不改善聘本地辅警待遇? 新加坡的策安(Certis Cisco)与翔鹰(AETOS)保安公司,三年前就获得内政部批准,前往台北和高雄的大专学府,吸引当地人来当辅警,当时就开出2千575新元月薪+100元津贴,加上4000元入伍花红的优渥条件。…

2020财年赤字增至743亿元 独立以来最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2020年财年整体财政赤字将增加至743亿新元,或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5.4巴仙,这是我国自独立以来最高的赤字。 在今年三月,王瑞杰发表“坚韧预算案”,当时他也指出赤字高达392亿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 短短四个月以来,政府公布四套财政预算案,政府从储备金拿出520亿元,应对此次疫情。 总统哈莉玛原则上同意,从储备金拨出310亿元来应对当前局势。 王瑞杰称疫情是这一代人考验,人们需团结一致,作出调整,相信国人能克服危机。  

Associate professor altered post "in view of the sensitives on the ground."

By Yasmeen Banu In recent weeks, the LGBT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Interview with Dr Paul on the bed crunch issue in public hospitals

The Straits Times yesterday reported on hospitals facing a severe bed 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