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骨痛热症病例虽然在上周有下滑的迹象,自8月9日至15日共累积了1341起病例,但是在裕廊渔港就出现了五个黑斑蚊滋生地点,且一个月内有超过20名工友相继染病。

国家环境局的文告显示,第33周的骨痛热症累积了1341起新病例,比起第32周的1668起新病例少了327起,但是仍然维持在四位数。

我国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图表。(取自国家环境局官网)

然而,当局在裕廊渔港发现了五个黑斑蚊滋生处,包括在水沟、水桶盖和帆布下,而该区一个月内也有逾20名工友相继染上骨痛热症,他们多为居住在渔港临时住宿的马来西亚籍员工。

对此,环境局将对相关单位采取对付行动,而新加坡食品局也加强了灭蚊措施。

据悉,这些染病工友中,有者甚至被感染了两三次,而且他们都是受到两国防疫措施影响而被迫留在本地,并获得当局批准,在渔港的临时住宿居住。

新加坡鱼商总会指出,在陆续传出病例后,渔港的喷雾次数已经有所增加,从原本的每月一次改为每周一次。商会指出,当地居民都有在保持卫生,但是黑斑蚊滋生或受到天气影响,而变得比较快。因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渔港路和惹兰德榜截至上周五,已经累积了29起骨痛热症病例,其中最近两周就有11起病例。

当局致力于减少蚊虫滋生地,然而截至上周,我国骨痛热症病例已经累积超过2万5000起。

因此当局除了加强和市镇理事会的合作,也敦促民众,尤其是居住在蚊症黑区的民众采取三项保护措施,即在家中黑暗部位喷洒杀虫剂、常常使用驱虫剂,以及穿长袖衣和长裤。

此外,当局也发布了两个教育短片,指导民众如何在家中喷洒杀虫剂,以及住在蚊症黑区的居民,若独自在家中看到蚊子,该采取的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明年起 马国国小落实”爪夷文字书法艺术”趣味课程

自明年起,马来西亚将落实”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简称爪夷文书法)课程,在华小与淡小四年级的马来文课中教导,但教育部授权老师决定课堂上的教导方式。 综合马国媒体报道,马国教育部长马智礼说,内阁决定加入”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内容,但从原有的6页减至3页,而目前小四的马来文课本共有164页。 马智力续指,内阁也同意将不会对”爪夷文字书法艺术”进行任何考试或测验。 他强调,”爪夷文字书法艺术”(Khat)只是在华、淡小教导,并不包括国小(马来小学),因为国小已经有相关课程“,并再次强调爪夷文书法是一门科目和一种语文。 马智礼强调,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旨在让学生更了解马国的文化传承, 马国历史自古以来都与爪夷文字书法艺术脱离不了干系,因此内阁经参考所有建议后,一致决定加入。 但他也表示,随着内阁作出这项决定,教育部希望任何有关介绍”爪夷文字书法艺术”的课题不会再错误地被挑起,以致引起民众的混淆。 爪夷文一度引起民间反弹,内阁执意“照跑” 国民小学纳入爪夷文字书法艺术一度引起马来西亚华教团体、政治人物及民间强烈反弹,日前教育部8月2日公布,将于小学四年级的马来文课本纳入爪夷文字书法艺术,不少网民认为学习该书法即不会带来实际效益,也会加重学子的学习负担。其中部分网民担心尽管爪夷书法以趣味语文学习为目的说法,但未来仍有可能加入考试会的可能。 马来西亚董教总与其他12个华社与淡米尔教育组织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教育部仍有许多细节待理清,要求教育部公布具体情况,在这之前,应先搁置,另作讨论。  …

人民党乔立盟在波东巴西推展亲善年长者服务

人民党(SPP)在波动巴西单选区深耕,开始展现对当地居民的正面发展。 人民党成员乔立盟周四(4日)于脸书上宣布他 一项名为“Potong Pasir Sayang”的友善计划。 Sayang即指向他人表现关爱和关心。 文中乔立盟道,“我们自豪地宣布开始实行一项友善服务“Potong Pasir Sayang”,旨在为居住在邨內的年长者提供支持,固定和独居或只有帮佣的老人接触的外展接触服务。” 他表示,所有志工均是邨內的居民,其中年仅最小的志工是16岁的学生。 乔立盟解释,会由志工主动向老人居住所敲门,试图先和他们建立关系。 目前‘Potong Pasir…

裕廊集团称林地遭“错误开发” 建屋局前副局长:别卸责给承包商!

克兰芝一片在两年前还绿意盎然的林地,却被发现被清理了大半,而新加坡裕廊集团(JTC)解释,那是承包商在去年12月开始,”错误地“清理部份林地,并为此给出警告,勒令承包商停工。 但是,卫星图像却显示了,在将近一年前,该林地地段就有被开发的迹象。 建屋发展局前副局长姚其骝,对于当局只把责任推卸给承包商“感到不是滋味”,撰文直言,本地几乎所有工程项目都是公开投标;且项目中负责发展的甲方以及承包商(乙方)都需相互合作,确保工程进行。 他质问,究竟负责驻守工地监督、协助乙方的甲方项目经理(project manager)和工程监督(Engineering supervisor或clerk of works),去了哪里? “当我看到上述报导的图片时,真的不敢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新加坡。这样大规模的砍伐不是一朝一日发生的,工程至少得进行了一年半载。” 他在《联合早报》撰文分析,政府工程项目公开招标,承包商依据招标当局的工程图纸和合同规格标准(Engineering drawing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