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警察昨日(18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数据,上半年共发生了2千565起造成伤亡的交通事故,造成3千071人受伤或丧命。

不过或许因阻断措施影响,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根据去年数据显示,去年的同时期共发生了3千832起造成伤亡交通事故,导致4千876人受伤或丧命。比起往年,今年在交通事故案件中下降了33.3巴仙;而受伤或丧亡人数则下降了37.3巴仙。

致命车祸的数量去年59起,59人不幸丧命相比,今年同期的致命车祸数量48起,不幸丧命人数50人。

上半年涉及电单车骑士的交通事故,从去年的2千215起下降到1千534起,但交警指出,涉及电单车骑士和后座乘客的交通事故,占据整体交通事故的约六成,而伤亡人数同样为六成。

交警指出,当局将继续和相关单位及机构合作,鼓励电单车骑士安全骑行。

此外,上半年也因闯红灯、超速和酒后驾驶造成的车祸也相比去年同时期减少。但上半年的违例超速案件则达到9万4359起,相比去年同时期的8万9718起,增加5.2巴仙。因此当局也强调,将会严正以待,呼吁公路使用者要遵守安全规定。

交警解释,我国自4月7日至6月1日实施阻断措施,当时路上行驶的车辆也有所减少,相信这也是让交通事故有所下降的原因。

另一方面,上半年一共发生了108起涉及年长者行人的以外,其中近一半是因为年长者违例过马路所导致。交警也会持续关注涉及60岁及以上年长行人,以及电单车骑士的交通事故。

为了能够更好传达安全信息,交警也会透过各种平台进行推广,目前当局正与人民协会合作,在指定联络所发宣传单、消毒液和湿纸巾给年长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BS Research says Metro’s possible exit from retail scene would affect SPH more

Last week (2 Feb), DBS Group Research issued a report saying Metro’s…

Support a local restaurant, Simply Peranakan Cuisine, by ordering-in Peranakan classics, local favourites and more

Owned by a couple, with the kitchen helmed by the husband who…

网络公审不戴口罩者 乔立盟吁应先理解背景

我国自上周开始落实阻断措施,国人受促非必要别出门,且4月14日已宣布,出门必须戴口罩。 不过近期网络上也广传各种“网络公审”的现象,一些民众充当“义警”,拍摄那些不戴口罩的民众,对此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认为这种现象不可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拿到口罩,或有者无法接触信息和更新当前的政策更新。 他坦言,一些视频中甚至用非常难听的语调谴责,甚至于在指定地区用餐的送餐员也饱受困扰,吃个饭都不能安生。 他强调不会认同那些故意不戴口罩或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与此同时,他对那些无法待在家、或有失智或其他症状的老人家深表同情。 乔立盟称,我们需要的是协助这些群体、了解他们为何不戴口罩、或为何不得已在外头闲逛。 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新闻信息、或是了解在哪里可以领取口罩,甚至有者未意识到我国的口罩政策已改变。

专访淡马亚:点评政经时事 看好在野政党有望合作

新加坡民主党(SDP)主席淡马亚医生(Paul Ananth Tambyah),最近接受网络公民专访,对各项课题侃侃而谈,从他的从政生涯和动机、对新加坡公共医疗体系的看法、政治现金争议、党派联盟的看法、再到假新闻法案,对即将到来的来届大选所带来的影响,以及阐述他对该党未来计划和目标的期望。他指出,各替代政党合作并非不可能,但是反假新闻法案可能会成为绊脚石。 在考虑踏上从政路之前,淡马亚是一名传染病研究员和医生。虽然他的家人都非常支持他,但是当初其母亲对他的选择持有怀疑态度,淡马亚曾面对很大挑战。他的母亲以及他们那一代,受到了90年代媒体描绘民主党的影响,对徐顺全(Dr Chee)及其政党持有负面和消极的看法。 要改变一切需从政 很多人都想加入人民行动党,认为“从里面改变事物”,是“较顺畅”的道路。淡马亚曾以为,在政府和各部门举办的公共论坛上,提供反馈意见更佳。“ 但是最终,我认为我得到的结论是,这个系统有点过于根深蒂固了,很难改变。一个人试图改变整个行动党的运转,几乎是不可能的。” 淡马亚的最终目标不是成为国会议员。他踏入政治界并加入民主党,因为他希望改善新加坡的事物。他提出的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已被认为是世界最好的我国医疗保健系统。然而,许多人还是没有获得适当的医疗服务,并且最需要资源的人士也没有获得配给。 这个问题需要具有强烈意识的政党提出,而这就是民主党的用武之处,淡马亚表示,他们拥有明确的意识,视人民福利重于利润、视智慧终于财富,以及在“宣言”提及了,关于生活费用和各种其他政策。 他小说,第二任总理吴作栋,曾告诉新加坡作家林宝音(Catherine Lim):“如果你想改变一切,你必须进入政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