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地区,出现冠状病毒变种,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认为,变种病毒可能传染性更强,但致命性或减少。

淡马亚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若病毒致命性减少“或许是好事”。而一些研究和证据显示,有关变种病毒D614G在全球一些区域扩散,惟死亡率也相对下降,或许显示其致命性减少。

淡马亚也指出,大多数病毒在变异时,趋向降低其致命性(less virulent)。

他解释病毒的倾向就是尽可能传染更多人,但不是杀死宿主,因为病毒仍需仰赖宿主获养分和庇护。若夺走宿主性命,对病毒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淡马亚相信,目前研发的疫苗,主要为攻击病毒词突蛋白的其他部分,所以614G并无太大区别,因此对疫苗研发影响不大。

就在前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机构预警,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呼吁民众警惕。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嫌抛弃新生男婴 印尼女子将被控上庭

涉嫌将新生男婴抛弃在私宅外的垃圾桶而被逮捕,29岁印尼籍女子周四(7月30日)将被控上庭。 警方发文告指出,在7月27日晚上7时47分,警方接获弃婴投报。报案人表示在大庆花园一带,一家住宅外的垃圾桶内发现一名新生男婴。 男婴身上并没有明显伤痕,且在被发现后就已经被送到竹脚妇孺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据英文时评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sg)报导,目击者的丈夫当时听到住宅外一个垃圾桶内发出声音,起初还以为是流浪猫狗,但是很快就发现是个新生儿。目击者表示,男婴被发现时并没有哭泣,指示发出微弱的声音,被白布包裹着。 宏茂桥警署警员之后透过调阅电眼画面及展开调查后,确认了该印尼女子的身份后将她逮捕,并怀疑嫌犯就是男婴的亲生母亲。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男婴的生父身份。警方也感谢民众提供线索以便尽早破案,并将嫌犯绳之以法。 若弃婴罪名成立,嫌犯可能面对不超过七年的监刑,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谁是2018年国会“缺席王”?

当过父母家长的,都会敦促孩子上学表现,包括孩子们有没有乖乖上学,如果孩子被发现逃学影响学业,免不了要教训一顿。 而身为百姓父母官、人民选出的代议士,他们的表现绩效也有迹可循。感谢本社英语站同事,从国会记录中整理议员们2018年的国会出席和缺席率。在去年,国会共召开32次会议: 1月:三次 2月:五次 3月:九次 4月:无 5月:六次 6月:无 7月:三次 8月:一次 9月:一次 10月: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