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Vatos Urban Tacos Facebook

生意难做!餐饮业者吐苦水,客人不遵守安全预防规定,业者屡劝不果,还被社交距离官员警告罚款,业者无奈只好举报警察。

在疫情的侵袭下,全球的生活形态也开始改变,人们出门都必须戴上口罩,保持好社交安全距离,但似乎仍有部分人无视这些规定。

Vatos Urban Tacos的创办人兼大厨的美国韩裔金新翰,昨日在脸书直言,一些客户不遵守社交安全举例,即使已经限制每桌人数,但他们仍然会聚集,在三番四次的规劝也仍然不听劝。

他举例,他在南岸的分店就遇到这种“奥客”。两张分坐五人桌的客人,却聚集在一起,即使被他的员工全说了三四次还是不听劝。“每一次我们都有劝他们不要聚集,但他们只会回复”好的好的“,五分钟后,又开始故态复萌。20分钟后,一名社交距离大使进来,并警告我们如果回来再让他看见这样的情形就开罚单,甚至可能被勒令关闭。”

“今晚在荷兰村,又有四人桌和三人卓的客人继续并桌交流。我的经理也上前规劝,奈何他们直接忽视,经理只好给出严厉警告。最终我们只能请客人离开。但客人不愿意。”

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好报警处理,但现场仍然有客人将照片拍下,并表示将会举报违反社交安全距离的行为,让他相当无奈。

他也在文内呼吁客人应该要遵守社交安全距离,因为不仅仅关系到餐厅的营业,更很可能影响了店内员工的生计。

“对于客人而言,或许违反社交安全规定并不那么重要,但对于餐厅而言,它很可能就是面临生死问题。许多餐饮业可能会被罚上高额罚款,还要被强制关闭10天,都可能是导致餐饮业者倒闭的最后稻草。我们许多员工的生计也取决我们对于此事的处理,故不便之处,敬请理解。”

他在文末也道出该欲违反社交安全距离的客人的结果。他表示,该群客人在警察来到前以离开,因为若他们选择不走,可能将会如同之前在罗拔申码头聚集喝酒的人的下场。

“请勿将餐厅置于这样的情况,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业者将会选择保护自己和员工,而不是一群被驱逐出境的外籍人士。”

金新翰也指出,无论民众是否同意规定,所有人都应该要遵守所设下的规定,因此呼吁客人在外出用餐时,请遵守社交安全规定。

该帖文也引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逾3千人次的转载与按赞。

金新翰曾在美国、新加坡和菲律宾开设韩国墨西哥餐馆,当初在韩国首尔开幕时被CNN评为首尔最“夯”新餐馆。

2015年,金新翰在新加坡靠近风华南岸(South Beach Avenue)的South Beach Quarter开设Vatos Urban Tacos。随后在荷兰村再开设分店。

我国在6月19日起,恢复不超过五个人的社交聚会,到餐厅用餐时,每组不超过五人的小组之间,则须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而且,群聚的小组之间不可互相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IU survey 2013 : Singapore clinches title for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y

Climbing up 5 positions up the chart, Singapore has clinched the title…

曾在结霜桥摆摊 小贩到芽笼“跑地牛”遭取缔!

据《新明日报》报导,上周三(2日)晚上警方在芽笼16巷路口处,曾进行一次扫荡行动,取缔非法摆摊,至少4名摊贩、合共1千多元的货物被充公,血本无归之外,还得接过300元罚单! 被充公的包括鞋子、衣物、旧收音机、手机零件等旧货。一名56岁小贩透露,五年前失业后就无法找到正职,即使有领取援助金也不够开销,结果上月才冒险在芽笼摆摊。 而这名林姓小贩的旧货还是别人寄卖的,但现在全被充公了,还要欠别人500元。另一摊贩莫哈末纳威则透露,过去曾在结霜桥旧货市场摆摊,前天才过来芽笼这里,结果才摆了两晚就出事。 结霜桥旧货市场已有近80年历史,在2017年7月10日结业,过去是民众去“寻宝”,找一些得意古玩或珍稀用品的去处。 随着结霜桥旧货市场的结束,不少小贩也迁移他处,或是断了生计。有者被迫冒险“跑地牛”,当起非法摊贩。 但也有近20名摊贩,在餐馆老板The Peranakan创办人之一兼主厨邱垂文和义工组织Saturday Movement携手帮助下,在吉兰丹路第28座组屋楼下的两间店铺重新开业。 至于由本地导演陈碧云(音译,Tan Biyun)执导的独立电影《好公民》,也记录一对60多岁前结霜桥摊贩的际遇,掀开光线表面,揭示本地“贫困老人”的生活。

【冠状病毒19】5月16日新增465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65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已达2万7356例。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四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Approval not cancelled but police charging organiser for "illegal demonstration"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Parks Board (Nparks) said on Friday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