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Vatos Urban Tacos Facebook

生意难做!餐饮业者吐苦水,客人不遵守安全预防规定,业者屡劝不果,还被社交距离官员警告罚款,业者无奈只好举报警察。

在疫情的侵袭下,全球的生活形态也开始改变,人们出门都必须戴上口罩,保持好社交安全距离,但似乎仍有部分人无视这些规定。

Vatos Urban Tacos的创办人兼大厨的美国韩裔金新翰,昨日在脸书直言,一些客户不遵守社交安全举例,即使已经限制每桌人数,但他们仍然会聚集,在三番四次的规劝也仍然不听劝。

他举例,他在南岸的分店就遇到这种“奥客”。两张分坐五人桌的客人,却聚集在一起,即使被他的员工全说了三四次还是不听劝。“每一次我们都有劝他们不要聚集,但他们只会回复”好的好的“,五分钟后,又开始故态复萌。20分钟后,一名社交距离大使进来,并警告我们如果回来再让他看见这样的情形就开罚单,甚至可能被勒令关闭。”

“今晚在荷兰村,又有四人桌和三人卓的客人继续并桌交流。我的经理也上前规劝,奈何他们直接忽视,经理只好给出严厉警告。最终我们只能请客人离开。但客人不愿意。”

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好报警处理,但现场仍然有客人将照片拍下,并表示将会举报违反社交安全距离的行为,让他相当无奈。

他也在文内呼吁客人应该要遵守社交安全距离,因为不仅仅关系到餐厅的营业,更很可能影响了店内员工的生计。

“对于客人而言,或许违反社交安全规定并不那么重要,但对于餐厅而言,它很可能就是面临生死问题。许多餐饮业可能会被罚上高额罚款,还要被强制关闭10天,都可能是导致餐饮业者倒闭的最后稻草。我们许多员工的生计也取决我们对于此事的处理,故不便之处,敬请理解。”

他在文末也道出该欲违反社交安全距离的客人的结果。他表示,该群客人在警察来到前以离开,因为若他们选择不走,可能将会如同之前在罗拔申码头聚集喝酒的人的下场。

“请勿将餐厅置于这样的情况,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业者将会选择保护自己和员工,而不是一群被驱逐出境的外籍人士。”

金新翰也指出,无论民众是否同意规定,所有人都应该要遵守所设下的规定,因此呼吁客人在外出用餐时,请遵守社交安全规定。

该帖文也引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逾3千人次的转载与按赞。

金新翰曾在美国、新加坡和菲律宾开设韩国墨西哥餐馆,当初在韩国首尔开幕时被CNN评为首尔最“夯”新餐馆。

2015年,金新翰在新加坡靠近风华南岸(South Beach Avenue)的South Beach Quarter开设Vatos Urban Tacos。随后在荷兰村再开设分店。

我国在6月19日起,恢复不超过五个人的社交聚会,到餐厅用餐时,每组不超过五人的小组之间,则须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而且,群聚的小组之间不可互相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o Chiat fire – an old issue surfaces

Andrew Loh Following the fire which broke out at a restaurant at…

四抗疫预算案 补贴援助金分发日期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二(5月26日)在国会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动用了31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但是人民几时才能领到这些预算案所提供的补助金呢? 坚毅向前预算案,也是我国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发布的第四项抗疫预算案,旨在协助员工保住工作及提升技能、协助企业加快数码转型步伐、助加强社会的韧性。 王瑞杰指出,预算案中所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将雇佣补贴计划延长一个月、为每户家庭提供一次性的百元“同舟共济”水电费补贴、为奋勇积极补贴1800万元等。同时,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咖啡店等摊位的雇主会在未来五个月,每月获得300元补助。 加上之前的三个预算案,似乎我国政府都非常照顾民众所需,惟,几时可以领取相关的补贴,则是民众需要非常关注的部分。

“食物过敏可致命” 网民吁餐饮业者关注

本月17日,一名脸书用户张贴贴文,分享自己的可怕经历:在餐厅用餐,误食引起过敏食物而导致不适,被送入急诊部。他感叹民众对食物过敏的危害醒觉不高,呼吁餐饮业者在准备餐点时,对顾客的特别需求应更加敏感。 网民Huijin Jinnie说,她日前在裕廊坊购物中心的三盅两件餐厅和家人用餐,已特别提醒侍应,自己对海鲜过敏,不要在餐点中加入海鲜。 “我们点了三蛋菜,也再三确认向服务员确认没有海鲜。但是,我在吃了几口后,就感觉怪异,发现有疑似扇贝的碎片,我询问服务员,但他坚称这只是蛋碎。” 已再三提醒不加海鲜 这时,Huijin已感到很不舒服,皮肤瘙痒,眼睛开始红肿,“我再询问另一服务员,却没人理会。直到第四次,服务员才同意代为向厨房询问,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只是放了一点扇贝而已。” 然而,这时Huijin 的心跳加速,她的母亲只好马上带她去找附近的综合诊所,但情况未好转,只得送入黄廷芳医院急诊部打点滴。 Huijin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在餐厅或小贩中心用餐,因误食海鲜导致遇到食物过敏。她说她的现况已属幸运,有者因为误食致敏食物而丧失性命。 “我们普遍对食物过敏问题缺乏了解,特别是餐饮业者对这类顾客若缺乏敏感,都可能威胁性命安全。“ 餐厅关切顾客健康 三盅两件餐厅管理层在得知Huijin的情况,也非常关切,马上联系其父母并给与必要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