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员何晶,怒斥恶意起底该集团雇员的行径,指责这是“胆小鬼的仇恨行为”,也挑战若有人对该集团的聘雇方式有意见,应通过正当管道,投诉到人力部等监管机构。

她也指出,如果基于事实而不是谣言或揣测,当然可以控诉不公平的雇佣问题,但她不接受恶意的抹黑或起底的行为,和作出不实指控。

“最好就是重新培训、提高技能,来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不要被任何试图挑起种族歧视的有心人所愚弄。”

事缘日前社交媒体突然广传贴文,质问为何淡马锡集团聘请外籍雇员,也公开他们的照片和履历。这迫使淡马锡在本月14日发表文告并投诉给脸书,认为这些流传社交媒体的贴文,已因为仇恨言论违反脸书社群守则。

网民:难道新加坡教育培育不出人才?

不过,仍有不少网民在何晶的脸书留言,质问难道我们的教育系统,无法培育出业界特别是银行业所需的人才?有者也指出,仅有少数外籍雇员,民众自然不会过问。但有不少参与国民服役的国人,无法找到工作,民间的焦虑是需要去解决的。

就在前日,一位退休银行家敢敢发文,揭露过去20年,不少在新加坡金融领域的外籍人士,担任中高级管理职位。

“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我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促通过正当管道提出投诉

在脸书上粗略翻查的话,不难发现有关淡马锡员工的类似帖文。脸书之前已删除了部分,被淡马锡控股标记为违反仇恨言论社区准则的帖文。

“讨厌一个国籍到一个族群的距离非常短,且很快地,将变成针对所有不一样的人。”

她呼吁民众适应新环境条件,“这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意识到,我们必须不断努力变得更好并且更适应” 。“我们最好为新世界做准备,因为就得不会再来。”

她也指出,鉴于自殖民时代以来的发展方式,新加坡很难不与世界上的其他保持联系。而她也暗示到,要和其他国家保持联系并保证地位,必须要有“东西”可以提供出去。“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为区域和世界服务的位置。”

“我们有可以向世界提供的技能和点子,就像我们可以从其他国家学习到的技能和点子一样。”

她在首个帖文发出的两个小时后,发出了第二个帖文,指出新加坡淡马锡公司的约400名员工,如何从棉签到采购食物和器材等,多种方式进行冠状病毒19防疫行动。

“他们挺身而出,在日常工作之外提供志愿服务。没有人会追究种族、信仰或国籍,因为我们是OneTemasek团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GBT advocate and retired medical practitioner Dr Roy Tan files a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of Section 377A in the Singapore High Court

Retired general medical practitioner and long-standing advocate of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A "cosmetic change” to “pander to popular demands": NUS economist

  A “cosmetic change” to “pander to popular demands.” That was how…

TOC apologises to Ms Stephanie Chok

TOC responds to Alex Au’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