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冠91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没有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838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罗厘撞毙三路人案:司机承认无照驾驶 判罚款1400元吊牌一年

去年4月23日,在宏茂桥6道往玛丽蒙路(Marymount Road)的路段发生致命意外,肇事罗厘失控冲上路堤后撞死3名路人,再撞上一辆正要从杨厝港巴士转换站转进大路的新捷运巴士。 昨日(14日),27岁罗厘司机在庭上承认无照驾驶,被判罚款1400元。死者家属不排除日后将追究民事责任。 司机在意外发生后,被控三项罪行,其中一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日前获判无事省释。在14日肇事司机亦承认另外两项罪名,包括一项无照驾驶以及一项无汽车保险驾驶的罪名,获判罚款1400元,并且吊销驾驶执照一年。 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一旦掌握充分证据,可重新提控。 据目击者表示,罗厘当时沿着宏茂桥6道往宏茂桥中心行驶,来到三岔路口后突然失控,撞倒栏杆、交通灯,最后冲向3名路人撞倒后才停下。三人遭撞后,当场毙命。 三名死者分别是蔡庆忠(86岁)和蔡爱华(58岁)父女,以及他们的朋友叶顺发(63岁)。 据庭上揭露,被告父亲是建筑公司的安全主管,而被告在前年8月考获3A驾照后,将自己无法开罗厘的事实隐瞒,并在去年1月开始驾驶父亲的罗厘。 该案审讯一年以来,被告几乎以心脏问题必须接受治疗,而转由父亲代替出庭。被告律师表示被告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但并未透露太多详情。而昨日则是死者家属首度见到被告,死者家属泪诉,见到被告,想起亲人,至今仍未能放下。 死者家属回忆当天意外,姐姐因为要陪父亲做身体检查而特地请假,而因为父亲走路不太方便,才会找来轮椅,而朋友叶顺发相信也是为了帮忙,才会三人同行,岂料意外发生导致天人永隔。 在致命车祸后半年,蔡庆忠遗孀、蔡爱华母亲林美因(79岁)则因悲痛过度,肾衰竭过世。据二女儿表示,自意外发生后,母亲便郁郁寡欢、寝食不安,一直走不出悲痛,加上曾摔伤盆骨,其肾脏因免疫系统持续下降而开始衰竭,最终离世。女儿亿述,母亲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肇祸司机受审,受到制裁,可惜却抱憾离开。

PV’s Leong Sze Hian wants to improve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in Parliament

Leong Sze Hian, a member of People’s Voice (PV) and its candidate…

音乐会上晕倒后送院不治 著名钢琴家巫漪丽逝世

以一曲《梁祝》在优管(YouTube)上爆红的中国钢琴家巫漪丽,于4月20日,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音乐会时晕倒,紧急送院后宣告不治,享年89岁。 在音乐会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巫漪丽忽然开始觉得背痛、冒冷汗,随后在新加坡音乐家协会副秘书唐翎的帮助下到洗手间去。岂知,她在上厕所途中晕倒了。救伤车在当晚约10时抵达音乐厅后,即刻对巫漪丽展开急救工作,之后再将她送到医院去,但是已经回天乏术了。 除了唐翎,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傅春安和该协会的副秘书长贺争也赶到医院去,见巫漪丽的最后一面。傅春安表示巫漪丽的离去很突然,令人感到不舍,但是她也算善终,走得没有痛苦,而且当时很多音乐界的人士都陪伴在她的身旁。 据唐翎指出,巫漪丽曾于上周五与新中两位元老级声乐家陈毓申(86岁)和孙家馨(91岁)会面用餐,当时她并没有不妥。而事发当晚的音乐会,就是陈毓申(86岁)和孙家馨(91岁)的学生音乐会,由唐翎负责接送巫漪丽。 巫漪丽持有美国护照,已旅居新加坡26年了,孑然一身无子女,在新加坡只有一个表姐,但是她的表姐已经在一年多前去世了。而在中国北京,巫漪丽还有一名92岁的哥哥和87岁的妹妹。唐翎表示,“已经和巫老师的亲属联络上了。他们年纪大了,但是正设法办签证,希望能够尽快赶过来。” 一生奉献音乐 巫漪丽于1930年出生在中国上海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中,是从钢琴大师李斯特的在传弟子、意大利著名音乐家梅百器。她18岁时就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 她在1993年时,获得本地女高音苏燕卿的引介,首次来到新加坡,现在已经成为了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巫漪丽一生奉献音乐,就算年迈了还十分活跃于音乐界,经常担任演出嘉宾,而且不中断钢琴教学。她在音乐界的努力耕耘,甚至为他赢得了2017年在香港颁发的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 她的突然离世,加上在本地无亲无故,本地音乐家协会主动负起她的丧礼。有关的丧礼已经决定在明天举行,周末出殡,但是为了寻获能容纳众多音乐界人士的较大场地,所以暂时场地未定。该协会也计划在丧礼期间,每天举办小型音乐会,作为巫漪丽最好的送别方式。 认识巫漪丽超过20年的傅春安表示,他非常尊重巫漪丽,并表示该协会能够为巫漪丽尽到最后的心音感到很安慰。他甚至表示,如果丧礼资金不足,他也会自掏腰包支付所有余款。 热爱音乐支持行善…

COVID-19: Struggling to survive, many Indonesians face the fear of hunger

Around 2.8 million people have lost their jobs since the deadly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