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冠91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没有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838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诉梁实轩】仅凭贴文截图作分析 林鼎质疑供证律师报告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至周五(6日至9日),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在今日(7日),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潘博士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创新与信息管理副教授,据知他研究社交媒体平台信息传播逾15年。他今日是从香港通过视讯,为官司供证。 不过,潘博士却指出,他并未掌握梁实轩有关涉事脸书贴文的原始数据,仅仅取得一张该帖文的截图。而他根据过往统计研究,作出保守估计。他指梁实轩脸书仅有5千脸书朋友,但他分析实际读到该贴文的人数应该多上好几倍。 有鉴于梁的脸书是公开账号,加之这类政治新闻的受关注程度,他估计至少200至400人读到贴文和所转载文章,在1万1749名面簿用户的“新闻流”。 但潘博士也指出,自己是在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事务所的协助下,准备上述报告。林鼎也认为,既然没有梁实轩贴文的流量数据,恐怕潘博士的报告不过是“揣测”(guesswork)。后者则重申这些都是根据过往统计研究,得出的保守估计。 潘博士也指脸书还有“热门话题”功能,但林鼎也随即提醒,这功能是否只有脸书粉丝专页才能操作。 再者,林鼎也质疑潘博士是否中立,包括他在前往香港前,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长达九年,也曾接受狮城政府不同单位拨款,例如教育部耗资820万元的项目。对此潘博士则驳斥自己从未见过、也否认偏袒总理。 由于梁实轩分享贴文后,包括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金管局等都已采取行动,并获得主流媒体广泛报导更正消息。但林鼎也斥责,专家报告中却对此只字不提。 梁实轩不供证 …

针对防假消息草案 媒体从业员发联署声明

本地一群前任和现役的主流及网络媒体从业员,于昨日发表公开联署声明,对于《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感到遗憾,提出对该法的忧虑和反对。 联署声明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同时认为政府未珍视新兴数码新闻行业,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再者,也可能令政府问责遭削弱。 有关声明也转寄给所有国会议员,以期下月召开国会议员们参与防止假消息法案辩论时,对问题有更深入了解。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防假消息法构成的问题包括: 侵害言论自由,并没有清楚区分何谓事实、意见观点和假消息之间的差别; 政府更为被动,而不是更积极与媒体联手抗衡假消息; 法案赋予政府的权利缺乏监督机制,使之有被执政政府滥用的可能。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落实防假消息法将对本土言论自由构成直接和长期的伤害、阻碍公民思辨的发展,也侵蚀民间对政府的信任。 声明中提出三点关注: 关注一:防假消息法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新加坡政府特别是律政部一再强调,防假消息法旨在保障言论自由,意见观点不会被对付。然而,敬业的媒体从业员为了让读者更深入了解政府政策,也常需要引进不同人士观点或可能和政府相左的数据或分析。但新法似乎未能清楚阐释,谨慎分析的观点会否与法案相冲突。 再者,法案第一部分第2(2)条文,对于假消息陈述的定义也过于笼统模糊,假设记者报导引用政府提供的事实,惟记者提出异议,会否被法案对付?…

申诉遭非法扣押无礼对待 我国男子向马国移民局索赔267万令吉

我国一名男子对马来西亚移民局提出诉讼,要求赔偿他267万令吉(约87万6174新元),因为他遭“非法”扣押在一个过于拥挤的牢房中渡过37天。 将在今年7月迎来68岁生日的裘柏路易斯(Puis Gilbert Louis )指出,他于2018年10月9日晚上10时10分,在马来西亚柔佛住家被移民局官员逮捕后,就开始了此难熬的经历。 其代表律师阿伦卡西(Arun Kasi)在索赔声明中提到,裘柏拥有可逗留在马来西亚至2018年11月7日的有效签证,他和一名也持有有效签证的菲律宾籍女性友人,待在马国新山的住处。 该住家还有另外三人,但裘柏声称不知道其余三人的国籍。 裘柏认为,他可能是被怀疑涉嫌窝藏这三名疑是非法移民人士而被逮捕,但是被捕时也被告知原因。 裘柏指出,当他自住家被逮捕后,送到甘榜实达热带(Setia Tropika)移民局办公室时,相关官员也拿走了他的所有物品,包括手机、钱包、现金、住家钥匙、车钥匙和鞋子。而他随后成功用手机,通过脸书账号通知其家属和朋友有关被逮捕一事。 拘留中心生活环境恶劣…

Breaking News: Mas Selamat reportedly arrested in Malaysia

Report from CNA says Mas Selamat “reportedly ar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