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来西亚医药研究机构(IMR)发现,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昨日(16日)在脸书发文指出,马国吉打州锡瓦沃加((Sivagangga))感染群中三例确诊,以及柔佛州武吉地南感染群的一例确诊,发现D614G变异毒株。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在今年7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诺希山坦言,由于当前疫苗研究未包括变异毒株,当前研发中的疫苗可能无法有效应付。

他也提醒马国民众,随著病毒异变,马国社区恐出现“超级传播者”,呼吁当地民众警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有望成为我国最大车队业者 SG Bike申请收购摩拜

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呈转交执照申请,欲收购摩拜,一旦取得批准,SG Bike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踏车业者。 ISOTeam于8月9日呈报新加坡交易所,指旗下的SG Bike将会以254万元购买摩拜(Mobike)营业执照、脚踏车车队和脚踏车等。同时,SG Bike也将承担摩拜总值202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用户押金等预付款项。 摩拜曾经于今年3月疑因资金问题,向陆交局提出申请,要求归还共享脚踏车的营业执照。 而今即将并吞摩拜的SG Bike,除了负责起该公司的债务之外,也将接管摩拜车队,统一两方的收费。 脚踏车租用收费将定位首30分钟一元,随后每分钟三分,七天的通行证为3元9角,30天的则为11元9角。 消费者可通过SG Bike手机应用程序来使用两家业者的脚踏车,而摩拜用户之前所购买额脚踏车通行证(ride pass)和账户余额,也可以直接用于SG…

调侃马内长狮城养病 惟4私立医院皆马国投资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手术后,于本地一家私人医院静养,包括马首相敦马哈迪伉俪、副揆旺阿兹莎等高官,纷纷越过长堤到狮城探访慕尤丁,祝福后者早日康复。 敦马是在上周六(28日)探望慕尤丁。从后者脸书专页照片显示,慕尤丁气色良好,和敦马伉俪聊天,直到敦马一行在一个小时后离开。 除了敦马,马国副揆旺阿兹莎、财长林冠英、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国防副部长刘镇东皆曾先后探望慕尤丁。 慕尤丁是在本月12日,成功进行切除初期胰脏瘤手术,请假期间由首相马哈迪暂代掌内政部。他现年71岁,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及巴莪区国会议员。 相信是基于私隐和避免被打扰,慕尤丁专页并未透露前者在哪间医院静养,不过,有眼尖网民发现,慕尤丁养病的病房装潢似乎颇为雅尚,从木质地板和近似酒店的舒适空间,网民推断慕尤丁应是住在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旗下的医院。 基于早前敦马重挑马新水供调价争议,一些网民乘机讥讽敦马,原本轻视“小红点”,但是高官养病仍得来狮城而不是在大马,因为还是狮城的医疗服务更优良。 “为何敦马不带自己的水来?他曾嘲笑我们的水务局,说我们喝尿水。但结果他来新加坡,还在我们的餐馆用餐(敦马一行探望慕尤丁后,曾到一家巴东餐厅用餐),喝我们的过滤水何不嘲笑自己?干嘛敦马口是心非?”网民欣蒂(译音)如此揶揄道。 很快就有网民站出来打脸,表示新加坡一些私立医院,背后大股东也是马国政府。 马主权基金持股亚洲最大医疗业者 事实上,以先前提到的百汇班台,就是马国国库控股(Khazanah National…

HSA alert: Traditional herbal remedy 'PHQ 1001 Khasiat Penawar Herba Qaseh Serata Herb' contains undeclared potent western medicines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aler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not to…

时薪竟然高达1360元!? 面包店乌龙广告疯传

“在面包店工作,时薪竟然高达1360元,这可算是新加坡最高薪了吧,还等什么!?”此广告被网民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疯传,纷纷呼吁民众应聘,而面包店随后澄清只是摆乌龙了,并在脸书上帖文道歉。 该招聘广告于昨日(9月11日)开始在脸书上疯传,内容为一面包店招聘门市店员,工作时段分早班上午6时-下午2时,以及晚班下午2时-晚上10时,晚班和周末工作还有补贴,重点是时薪竟然高达1360元! 网友见到有此“好康”立刻分享到脸书上,至今已经有近500人做出反应,网民纷纷留言表示“有兴趣!”、“做三年就可以退休了。我就算加班也愿意。”。也有网民调侃道,“相信这份工作一定很有挑战性”、“没想到这件面包店赚这么多”。 相关面包店意识到有关乌龙事件后,于昨日傍晚时分杂志脸书上帖文道歉,指误把“每月”写成“每小时”,并且附上更正后的招聘广告。 新广告中注明了,招聘门市店员的月薪将依据工作时间而定,介于1500元至1900元之间,欢迎有兴趣者详谈。 此外,另有一则疑似乌龙广告今天也被分享到脸书上,帖文上写道,“若申请不到时薪1360元的面包店工作没关系,可以申请这个时薪5000元的发型师工作”。 有关帖文于今天下午4时许上载到脸书上,看到的网民都不禁莞尔一笑,调侃道“这个更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