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源自新加坡旅游局
违反防疫措施,允许超过20人在包厢内群聚,海鲜捞火锅餐馆遭新加坡旅游局下令停业10天,并罚款2000元。
 
旅游局执法人员于8月14日,发现有超过20人同时离开该家位于乌节路邵氏大厦内的一家海鲜火锅餐厅,因此展开调查。
 
当局发现,餐厅并没有确保客户群聚人数不能超过五人,且该客户群甚至坐在餐厅内一间可上锁的私人包厢内。
 
餐厅员工在执法人员到来时,并没有给予合作调查,甚至反应过激,企图阻止执法人员们进入餐厅和私人包厢。
 
当局指出,该餐厅公然违反了阻断措施复苏时期的禁令,即允许顾客在晚上10时半后饮酒,客户群之间没有保持一米距离、以及客户群人数必须限制在五人以内。
 
当局指出,已经加强复苏时期的旅游区和场所监控,并将会在需要时,部署更多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组屋消防栓被锁、不出水 穆仁理发文解释并致歉

组屋消防栓被锁,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对此民防部队在本月8日,向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发出“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 有关市镇会在本月13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事缘本月1日,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民防部队人员赶赴救火,却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至于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昨日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在帖文中他指出,实际上火灾当天他都有在现场,惟当时自己专注在如何协助火灾灾黎,并感谢协助疏散的居民。 他表示当时民防部队人员就已向他反映组屋第13楼消防栓的问题,本身关注此事也要求民防人员彻查。他解释由于火患烧毁13楼的水管,导致14和15楼居民没水上厕所、抽水等,当时自己也忙于协助其他受影响居民。 穆仁理提到负责维护消防栓的承包商是JKeart公司,后者坚称水管是有水用的,也向市镇会展示,在火灾同一天他们对水管进行测试的视频;不过在会见和咨询民防官员后,市镇会决定接受民防部队发表的声明。 市镇官员锁消防栓防滥用…

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调查指求职者更关注工作保障与稳定

员工在寻求新工作时,最大的考量就是生活平衡与其工资。但根据最新调查指出,如今工作保障逐渐成为首要考虑因素之一,在所有考量因素的比例,薪酬达16.6巴仙,而生活平衡达13.7巴仙,紧接着就是工作保障,达11.4巴仙。 全国最大求职网站JobStreet.com日前公布最新调查,根据结果显示,一度被认为求职关键因素,如未来前景、员工福利、公司管理以及组织文化,如今逐渐不被重视,反观工作的稳定与保障逐渐成为决定入职的关键因素。 比起兼职或合同工,求职者更倾向长期稳定的工作 据报告指出,这可能与全球经济放缓的因素有关,加上数码时代的来临与我国国发展趋向智慧国原因,求职者愈发关注就业竞争力,即使本国的失业率相对较低。 Jobstreet区域经理Chew Siew Mee表示,“由于目前全球经济地位仍旧不稳定,因此求职者在就业等重要问题上很自然地会选择寻求比较有保障及稳定的工作。” 调查显示,受访者更倾向长期稳定的工作,33巴仙的受访者表示若工作的属性是兼职或契约工,他们会选择拒绝。其中更以X时代(12.6巴仙)与婴儿潮一代(12巴仙)最忧虑。此外,44巴仙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到财务状况较为稳定的公司求职。 同样地,工作保障的需求跨越所有年龄层与工作位阶,其中中阶层管理人员是最为担忧。另一方面,菜职场新鲜人最不在意工作保障,很可能因为他们才刚刚开始步入社会,正在累积经验有关。 求职者最在乎薪资与生活平衡 与此同时,五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每周工作五天,享有足够的带薪假期能达到生活平衡,因此对于轮班工作则是较为不受欢迎的选择。受访者亦表示,对于自己休假的权利能够有更多的控制权,宁可分散年假分配,也不愿意以工作赚取休假天数。生活平衡尤其在公司中担任高职的员工更为重要,31巴仙的人认为加班就应该得到补偿。 不出所料,求职者最在意的还是薪酬,调查显示,求职者在寻找新的工作时,会期望工资能够有所提升。其中以从事零售业和商品买卖工作的求职者最高(26.6巴仙);其次是餐饮业(26.1巴仙);再来是大众媒体(25.7巴仙),比起其他行业,他们对于加薪换工作是由更高的期待。…

Survey on socio-political blogs

Please give your support. You could win $200!

再优秀教师面对庞大工作量仍会挣扎 林志蔚重申小班制助改善教学素质

本月3日,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国会中提及班级人数问题,认为在先进国家当中,新加坡是中小学平均班级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他建议,班级规模应限定在最多23人左右,并相信这有助减少额外私教费用的需求和依赖,且能够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减轻教师的负担。 不过,教育部长黄循财则辩称,本地过去10年,在中小学的学生与教师比例已有所改善,从2010年的19比16,减至近年的15比12。他也指出,尽管近年师资人数有轻微下降,但大致维持在3万2000人左右,因此要将师资人数与入学人数做比较。 本地中文主流媒体《联合早报》,本月11日,也刊载一篇评论《交流站:好成绩是补习补出来的?》,作者反驳林志蔚,指林志蔚的“补习论”形同抹杀了学校教师的付出,再者补习的好成绩也要建立在学校所打下的基础上。 林志蔚今日(16日)也在《联合早报》发表评论作出回应,强调学校教师的努力,无疑是学生成绩背后的一大要素。 “但是再强的师资阵容、再优秀的教师,一旦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都一定会有所挣扎。” 他也重申本身观点,认为小班制能让教师更能专心教学。 “既然没问题,为何要改变?” 他指出,当有提升学校资源的献议出现,就经常出现这样的回应:我国教育成就在全世界数一数二,为何要更动?既然没出问题,为什么要花费精力去改变? 在其他东亚经济体,如韩国、日本,学校班级人数达25人。但新加坡则平均高达33人。在一般工业化经济体,班级学生人数也平均仅为20人。 “当然,有些校办的课外补习班和编班有较少学生人数,也有些课堂有将近40名学生。新加坡的师生比率,虽然接近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平均,但仍然偏高。” 平均班级学生人数偏高,为何我们仍能取得优良教育成就?林志蔚提及在正规教育外,许多家庭大量依赖补习的现象。他以本地庞大私人补习市场为例,仅2018年就达到14亿元的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