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14日)本地新增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入境病例中其中两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8月2日入境本地。

另两人持直系亲属证,包括年仅一岁的男童,分别在7月30日和31日入境新加坡,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580例,此外再有313人出院,累计康复人数5万1049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吴作栋愿广纳建言 网民续追问部长高薪正当性

“部长薪资不足”论,在新加坡群众中激起千层浪,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日(8月8日)在其脸书贴文,针对近几日的热议作出回应。 他说,其言论在民间引起争论,但他仍看见一丝希望,那就是国民关心他们的国家,都很重视领袖的诚信和言行表现。 他声明,近期在网络流传的音频经过剪接,由于不是完整内容,故此扭曲了他的原意。对此,他还附上先前由本社刊登的完整逐字稿,希望读者花些时间好好阅读原文,以兹澄清。(中文版可参考此前翻译) 他表示,从未指涉在任何收入阶层的新加坡公民是平庸(mediocre)的,“与他共事者都知道我心系百姓,这正是我从政的目的。” 他说,当过14年总理,带领新加坡繁荣进步乃心头大事,而领导才能就是关键。 “在危难时刻,我毫不怀疑会有国民站出来赴国难,而金钱绝不是他们的考量。” 但是在和平繁荣时期,没有国敌当前,为此大家较关注个人抱负、自由、隐私和生活方式。 吴作栋说,在此争议中,感谢很多国民踊跃向他表达看法,他说,他告诉一名海外医学系学生,薪资绝不是委任部长的首要考量。人格、态度积极、诚信、无私、务实才干、竞争力和实际表现等,才是主要审核准则。 至于首四项则可起到否决性因素。然而,人才的竞争力和表现,都会反映在其个人身价上(美国人称为薪资)。 一分钱,一分货 吴作栋认为,有关学生也许被其言论说服,也主动表示有意加入医疗保障协会。 吴作栋说,从买榴梿、衣服、球员到国防武器,新加坡人都深明,好品质产品和服务都要花钱。…

新型冠状性病毒 香港出现首宗死亡案例

自菲律宾一名新型冠状性病毒病患死亡后,今日(4日)再度传来国外死亡案例。香港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39岁男患者于今早玛嘉烈医院病重死亡,是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综合港媒报道,该名男病患是香港第13宗确诊案例,有长期病患,上个月曾经坐高铁从湖南长沙返港。 他上个月29 日起出现肌肉痛,上月 31 日开始发烧,之后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且接受隔离治疗,后来检测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之后送往玛嘉烈医院治理。 他称潜伏期内没到过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 除了他确诊感染后,其72岁母亲也在2月1日先被送到鲤鱼门公园度假村接受隔离,同日出现病征,送院后同样确诊染上新型冠状性病毒,目前情况稳定,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01》报道,医院管理局已证实该名男病患因病情恶化,今早逝世。香港政府将在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交代详情。 据香港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月3日中午12点,香港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仍有159人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而中国累计20471确诊病例、425死亡病例。 香港医护就不管制访港中国人一事罢工 由于疫情持续严重,中国临近国家已开始实施人员流动管制,但香港政府仍迟迟未关闭边境,引起香港医护的不满,批评港府没做好本分,同时也不提供充足资源给医护和市民,进而让香港医护人员发起罢工。…

彭博社:新加坡与香港金融股市优势差距扩大(上)

彭博社报导,过去五年,退出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的公司,超越了入市公司,其中有不少都是本地知名企业。 他们当中包括全球最大物流巨头、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旗下的普洛斯(GLP),以及亚洲最畅销按摩椅业主傲胜国际(OSIM)等。 一些公司总裁认为我国股市估值太低,转而投奔流动性较强、股价更高的股市。例如在2009年,香港家具制造商敏华控股(Man Wah Holdings Ltd)退出新交所。六个月后它在香港上市的市值还能高出八倍。 截止2018年12月,新交所共有741家上市公司,相比之下,2010年的峰值是782家。2018年的15场起始公共募股(IPO)跌至7.106亿新元。19家公司退市–192亿新元的市值蒸发了。 不过,虽然资金离开公共市场,新加坡仍加强其作为亚洲主要财富中心的地位,私立银行仍监管超过两万亿元的资产,同时提供诸如结构性产品、房地产或私募股权等其他投资机会。 ”退市或成全球趋势“ 新交所股票与固定收益主管Chew Sutat认为,退市俨然成“全球趋势”,不过他认为淘汰掉较若公司乃是健康的市场功能。与其他的交易所不同,新交所不会为了维持好记录而继续保留“僵尸公司”。 不过,截至去年终,主板上市公司的市值相比2014年,下滑高达14巴仙、975亿新元。证券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只达到2007年的一半。联昌证券(CGS-CIMB)的分析师Ngoh…

【选举】王瑞杰称不曾说过把人口增至1千万

在昨晚(1日)于新传媒进行的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然而,他坦言自己是在去年3月,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当时有与会者提问人口白皮书一事。 他表示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提议,我们的人口目标应比现在更高。但自己未认可有关主张,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 不过,当时王瑞杰也曾指出,新加坡的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是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另一方面,人力部也发文,指前进党代表阮健平在电视辩论提出,有关失业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数据有误,因为根据今年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劳动力报告》,截至去年6月,只有3万9000名PMET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