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常客连续两天收到Ninjavan派发,标注着自己个资的货到付款包裹,但是她并未订购任何东西,在缴费后方知这是一场骗局,赶紧报警。

网友Peng XueLin周三(8月12日)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帖文指出,她在上班时接到Ninjavan送货员的包裹,指是她在COD上订购的货物到了。

“看到送货员这么累,而我是她的最后一位客户,因此我给了她40元后,余钱给她当小费就让她离开。我常常希望送货员时不时都能获得一些消费。”

然而,她随后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在COD订购物件,而包裹内竟然是一个美容面膜,因此就立刻在接到包裹后的五分钟内,用WhatsApp联络了快递员,知会她有关的情况。

送货员当时建议Peng XueLin和卖方联系,“但是我不知道谁是卖方!我还检查了电子邮件,希望能找到订单的收据或资料,但是都没有!”。

Peng XueLin之后向警方报案,而女送货员也表示,她会和老板跟进有关事件。

再收到56元的包裹

然而,网友在昨日傍晚时分跟新帖文时指出,她接获一份要价56元的彩妆产品,而这也是她没有订购的物件。这次网友并没有直接付钱拿货,而是询问送货员一些问题,甚至将过程拍摄下来交给警方。

Peng XueLin当晚还接到手机简讯,指隔日(13日)还会有一个包裹送到,要价58元。这让她意识到,她已被列入诈骗分子的受害名单内,因此也对即将接到包裹一事,做出应对的准备了。 “顺便说一声,我家有闭路电视哦。”

她在帖文中指出,送货员抵达并被询问时,显得很害怕,且急着离开。在送货员离去后,网友发现送货员在送货应用程序上标记“家中没人收货”!

据媒体《慈母舰》报导,Ninjavan表示将会退还有关的款项,但是Peng XueLin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时20分,她都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联络电话。

惟,她表示,希望Ninjavan能够协助停止有关的骗局,不要将款项发放给诈骗分子。

而分享这次的假包裹事件,主要也是为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落入类似的陷阱,也希望受骗者能够尽快和警方联系。“代表所有人,我将那40元(当时所给出的)当做捐款,捐给慈善机构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esident Halimah urges Singaporeans to display national flag outside homes amid COVID-19; response has been below average

A month ago (25 April),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tated in a Facebook…

外交部:我国立场一致 马国已失检讨水价权利

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昨日指出,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议第14条阐明,协定在25年后应获得检討,而不是25年之內。 不过,我国外交部针对媒体提问,发文告表示,新加坡的立场始终明确、一致,即马国已经失去了检讨水价的权利。 文告也解释,目前并没有检讨水价。在去年11月12日,马国首相敦马到访,与总理针对水供协议有不同观点,他们也表示有意由两国官员进行进一步的商议,以更好地理解两国在检讨水价一事上的立场。 去年12月,两国总检察长也曾会面一事,不过因为柔佛港口界限和实里达机场ILS系统风波,讨论未取得进展。双方接下来会再次会晤,继续磋商。 “我国理解马外长赛夫丁表示,如果我国不愿谈判,马国会将此事带上国际仲裁。”较早前,马国首相马哈迪也曾说,我国不愿意这么做,是因为我国知道会败诉。 对此,外交部指出,新加坡一直以来都准好好,在双方同意的调解条件和基础上,通过合适的国际第三方来厘清纠纷。实际上,早在2003年,时任外长贾古玛就表示,我国愿意把有关纠纷交由国际仲裁庭解决。 马外长:维文言论“鲁莽” 马国外长赛夫丁是在昨日与国会驳斥维文的说法,表示对后者在国会针对水供协议作出“鲁莽”(马来语melulu)的评述,感到惊讶。 他驳斥维文指马国不尊重1962年水供协议,指马国无权在25年后检討。 他指出,水供协定第14条阐明,协定在25年后应获得检討,而不是25年之內。 “不明白维文如何诠释” “鉴于此,我不明白维文是用何种英语来诠释此事。正是因为我们尊重协定,所以我们才说马国可以在25年后检討该协定。”…

Nobel for Liu “inherently political”

Dear editor, I am a regular reader of TOC. I felt compel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