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日(8月12日)的一项演说,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惠燕呼吁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罗惠燕称我国仍会欢迎全球各地专才和保持开放。惟,雇主也应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培养本地人才。

然而,事实上,早在2013年,时任副总理和金管局主席尚达曼,就曾强调国人在金融企业内的行政财政和贸易领域争取最佳职务,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金管局、人力部和积极与新加坡的银行业界商讨,打造“新加坡核心”,更重要的是,这个核心不只是人数尚待象征。

“这还必须包括积极的职涯发展,确保国人在银行中有增长的领域有代表。确保在银行不同职能区域,国人都有大量的机遇。”

更早与2013年,民间实则已发出对金融领域外籍人士的人数表达担忧。自2005年新印经济合作协定(CECA)就有这种趋势。

遗憾的是,尚达曼的呼声过了七年,金管局仍不得不再次对银行业界作出喊话,确保业者打造“新加坡核心团队”。至于人力部在本月初揭发,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事件仍令人印象深刻。

只不过数家银行在金管局的呼吁后,马上站出来表示,他们有强大的本地人核心雇员团队,也有培育本地人才的渠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神召会恩典堂累计七确诊 包括牧师也证实自己感染

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

不同意纪律审裁庭报告 林学芬:将在公堂力争之

去年初,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发表报告,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对此,李玮玲在今早(23日)于脸书发文,直言上述审裁庭的裁决“拙劣”(travesty)。 至于李显扬本身则在今晚发文,转述妻子林学芬对此事表达的的评述: “我不同意审裁庭的报告,届时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我的律师,Kenneth Tan高级律师、温长明高级律师,以及Providence Law事务所,呈现了出色的辩护。我非常感谢他们。”

Lawyer in exile and former student union leader meets Malaysian Prime Minister along with other activists

Lawyer in exile and president of the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tudents’ Union…

Does Shin Leong have a legal recourse?

~by: Kumaran Pillai~ The Workers' Party (WP) has summarily expelled an el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