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是狮城自今年3月落实边境管制后,首位到访我国的显要客人。茂木敏充来访三天,主要是洽谈新加坡和日本“绿色通道”,双方也达成共识,恢复必要商务旅游。

茂木敏充获得外交部长维文医生的接待。新加坡和日本探讨放宽入境限制,设立短期商务通道和常驻人员两项绿色通道,这将允许商务人员和跨境就业者,在做足防疫条件的前提下, 往返新日两国。

商务通道将再下月敲定细节,常驻人员通道最快下月落实。这也使得新加坡成为最先恢复与日本商务旅游的国家之一。

短期商务出差下,首14天都要采取必要防疫措施。至于常驻人员方面需限定名额,持有工作证件跨境就业者可返回工作岗位,同样抵境后需遵守包括14天居家通知等防疫措施。

新日外长也商谈区域发展包括确保供应链的连通。总理李显龙也欢迎茂木敏充的到访。双方肯定了新日长期密切双边关系,也讨论如何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进一步推广区域经济一体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前党员向乔立盟道歉

新加坡前进党一名党员因制作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以及接受外国资金,而遭该党开除。 有关被开除党员Daniel Teo Weilong,也在昨日向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公开道歉。 事缘Daniel Teo制作的视频,指乔立盟接受西方资金、是参与干扰前进党、以及外国影响力在本地操作的一份子。 对此,Daniel Teo在个人脸书发表公开道歉信,承认上述皆是虚假和无根据的指控,将毫无保留收回言论。 至于乔立盟则在脸书表示,除了道歉之外,他也要求Daniel Teo向《海峡时报》学子零用钱基金捐赠善款,以协助那些清寒子弟。 Daniel…

坐巴士睡过站 自闭儿遇事冷静应对网民赞许

普遍认知对自闭症儿童的印象不外乎智能障碍、表达沟通障碍、不爱与人互动,但其实自闭症儿童仍可经过长时间训练,与外人如何看待他们而得到改善。近日,脸书专页(Friends of ASD Families)分享一则自闭症儿童的故事,或许可打破你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Friends of ASD Families是分享自闭症家庭所经历的脸书专页,希望借此能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 内文由一名网友Annette,分享其自闭症侄子Thaddeus的故事,说明其侄子某天要前往补习班,需要搭乘34号巴士,该巴士将经过樟宜机场。为了能到达目的地,Thaddeus也被训练辨识各个公共交通,他自己亦想要自己前往。当天下午Thaddeus需要从榜鹅(Punggol)搭乘巴士至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 网友表示,家人担心侄子会分心,所以未给侄子用手机。他只需要在抵达后用补习班的电话告知即可。…

Five men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mmigration-related offences

Five men were arrested last Thursday (13 Aug) in an enforcement operation…

Feedback on SBS Transit's Express Service

I am writing in to seek clarification from SBS Transit on th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