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恵燕,昨日(8月12日)呼吁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就在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揭发,有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其中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其中还有18家金融企业,PMET 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不过,对于金管局在昨日作出的呼吁,本地数家银行宣称,他们有强大的本地人核心雇员团队,也培育本地人才的渠道。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渣打银行称,该公司雇员近年从8千人扩增至1万人,其中新加坡籍员工就占了七成。同时,也培养新加坡籍的领导人才,70巴仙的管理团队都是国人组成。在全球和各区域,也有多达140位新加坡籍高管人才派赴海外。

星展银行则指出,该银行1万2千人的雇员中,90巴仙以上都是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该银行强调致力“培育本地员工,确保本地和外籍人才相辅相成。”

瑞银(UBS)则指出,她3千员工中,75巴仙都是本地人或永久居民。

至于汇丰银行则强调,85巴仙雇员都是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75巴仙的高级人员岗位,都由国人或永久居民执掌;华侨银行则声称,90巴仙雇员都是国人和永久居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13日新增322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11例是社区病例,五起入境病例。 卫生部解释,今日新增病例较多,因为10日和11日的公众假期和周末,实验室进行的检测较少。当局是在昨日开始检测累积未处理的样本。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6283例。 11社区病例中,包括两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九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五起入境病例,都在抵达新加坡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175 cases of dengue, 56 of which from Yishun cluste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hat as of 3 pm on…

Police investigating 47-yr-old Singaporean for alleged act of public nuisance, intent to wound racial feelings against expat famil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 investigating a man over an incident…

耶鲁-国大学院取消《异议与抵抗》课程,特斯拉:不应成为限制学生思考的理由

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Walter Theseira)对耶鲁-国大学院异议课程被取消一事表达担忧,认为保护学子们免受敌对意识形态影响固然重要,但也不应限制他们的思想。 他昨日(8日)在脸书上分享其国会陈词,提到日前因开设《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而被耶鲁-国大学院取消课程,表示该事件也引起公众舆论意见分歧。 “有些人认为取消课程的决定已妨碍学术自由,另外则有人认为这门课程的设计相当于党派政治的入侵,甚至会带动新加坡大学的”颜色革命“,他说。 教育部长王乙康日前也声称,耶鲁-国大学院之所以会取消全因课程安排的严谨性不足,他也进一步表示,新加坡大学享受学术自由但并不代表允许党派政治或不合适的教师开课。 “本地学府被用来进行党派政治平台,表达对政府异议,不是空穴来风”,而教育部了解有关课程后也表达了担忧。 他说,课程也让外籍学生参观芳林公园和展示示威标语,而这可能让学生面对触法的风险。 但此番言论遭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反驳,他于脸书发文非议王乙康的做法,认为后者不应妖魔化亚菲言,并指亚菲言是新加坡的“友爱批评者”。 特斯拉:不应以保护学生免受影响为由,限制学生的思想 对此,特斯拉提出五点。他认为,通识教育(liberal education,或称博雅教育)与所谓煽动或异议来影响学子毫无关联。反之,乃透过鼓励学生学习批判性思维、开拓其思想以及审视他人与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差异。 其二,尽管学术自由不意味着容许(缺乏严谨、过于偏激)的课程或导师。但也应提防借保护学生免受不良影响为由,封闭自身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