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恵燕,昨日(8月12日)呼吁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就在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揭发,有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其中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其中还有18家金融企业,PMET 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不过,对于金管局在昨日作出的呼吁,本地数家银行宣称,他们有强大的本地人核心雇员团队,也培育本地人才的渠道。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渣打银行称,该公司雇员近年从8千人扩增至1万人,其中新加坡籍员工就占了七成。同时,也培养新加坡籍的领导人才,70巴仙的管理团队都是国人组成。在全球和各区域,也有多达140位新加坡籍高管人才派赴海外。

星展银行则指出,该银行1万2千人的雇员中,90巴仙以上都是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该银行强调致力“培育本地员工,确保本地和外籍人才相辅相成。”

瑞银(UBS)则指出,她3千员工中,75巴仙都是本地人或永久居民。

至于汇丰银行则强调,85巴仙雇员都是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75巴仙的高级人员岗位,都由国人或永久居民执掌;华侨银行则声称,90巴仙雇员都是国人和永久居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英殖民时期人民水深火热 纪念莱佛士登陆形同歌颂压迫者

德国媒体《德国之声中文网》于昨日刊载一则文章,报导新加坡庆祝开埠200周年,纪念莱佛士登陆。不过,形同“歌颂压迫者”的官方纪念活动值得商权,因为历史纪录显示,英殖民实际造成本土社群受压迫。批判者认为,殖民者的动机就是获得利益,即便其他前英殖民地国家,都在批判殖民者,只有新加坡从未表态。 这篇题为《莱佛士登陆200年:新加坡殖民史思辨》的文章,由《德国之声》特派员Sonia Sarkar撰文。文内指官方今年一整年会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历史巡游之旅、灯光装置艺术以及歌舞表演,但批判者对纪念英国殖民者的做法感到不满。 根据官方论述,英殖民时期政治家莱佛士(Sir Thomas Stamford Bingley Raffles)登陆新加坡,改变了这片土地的历史,使之从“不起眼渔村,摇身一变成为重要港口及现代化大都市”。 1819年至1923年间,莱佛士前后共造访新加坡三次,但总停留时间仅10个月。在英殖民统治下,新加坡成为英国在亚洲贸易的重要枢纽。 不过,并非所有新加坡人,都乐见一名英国殖民者如此受到爱戴和追捧。 其中25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研究所研究生麦萨拉,认为开埠200年庆祝活动,实际上是纪念殖民者及殖民主义,实际上就是在歌颂压迫者,这是非常值得商榷的。 #SingaporeBicentennial…

Saddest statistic ever: 200,000 families helped?

Leong Sze Hian / I have analysed hundreds of statistics over the…

M'sian plane believed shot down in Ukraine

The United States has “concluded” that Malaysian flight MH17 was shot down…

以为李函轩仅是体力耗尽 指挥官再三被提醒仍延误送医

即使已经出现中暑现象,指挥官却误判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仅是体力耗尽,错失送医抢救时间,医疗专家也认为,“拖了40分钟才将他送医,真的是太久了。” 本周三(13日),有关李函轩事件的细节,以及指挥官多项违规的情况,首次在验尸庭研讯(coroner’s inquiry)上曝光。 根据警方的调查报告,已故指挥官陈宝树,当时评估李函轩为体力耗尽,而不是中暑,因此拒绝指派他到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而是要求他在原地等待。 同时,他也拒绝了为李函轩吊点滴,延迟了40分钟才送医,医疗专家分析,由于时间拖得太久,引起多器官衰竭,致使李函轩不幸死亡,年仅19岁。 李函轩在中暑前身体看似无恙 法院得知,李函轩于2018年4月18日早上6点45分与其他军人一同快步行军,他在一开始看上去身体状况良好,还能与上级谈天。 然而,在最后两公里时,他向一级中士报告自己小腿抽筋,被允许暂停休息做伸展,并在最后一阶段,持续获得休息。 当时身为第一精卫营的指挥官陈宝树在最后300米加入行军,而李函轩则在8点25分左右越过终点线,最终跪在地上。 据悉,当时他时间线已经被记录下来,并被带到休息区,可是当他走到休息区时已经开始摇晃,口齿不清。 据观察,他开始出现反应迟钝、口水直流、呼吸沉重。他的装备也立即被移除和衣服被揭开。在陈宝树的指示下,将冰袋放在李函轩脖子、腋下和腹股沟,并用水冲洗脸部。 李函轩也被灌上等渗饮料(isot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