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恵燕,昨日(8月12日)呼吁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就在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揭发,有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其中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其中还有18家金融企业,PMET 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不过,对于金管局在昨日作出的呼吁,本地数家银行宣称,他们有强大的本地人核心雇员团队,也培育本地人才的渠道。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渣打银行称,该公司雇员近年从8千人扩增至1万人,其中新加坡籍员工就占了七成。同时,也培养新加坡籍的领导人才,70巴仙的管理团队都是国人组成。在全球和各区域,也有多达140位新加坡籍高管人才派赴海外。

星展银行则指出,该银行1万2千人的雇员中,90巴仙以上都是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该银行强调致力“培育本地员工,确保本地和外籍人才相辅相成。”

瑞银(UBS)则指出,她3千员工中,75巴仙都是本地人或永久居民。

至于汇丰银行则强调,85巴仙雇员都是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75巴仙的高级人员岗位,都由国人或永久居民执掌;华侨银行则声称,90巴仙雇员都是国人和永久居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DF deployed in response to gas leak at 3 Jalan Samulun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SCDF) had earlier announced on its Facebook page that…

Arts community and civil society groups add their voices to the concerns over POFMA

Members of the arts community and civil society in Singapore – 28…

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今年就职空缺料下滑

人力部今日(20日)指出,鉴于今年的不确定性前景,新加坡今年的就职机会预计将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发布该部门2019年就职机会报告后指出,报告显示就职机会数量减少是因为雇主更为谨慎地招聘情绪。 雇主谨慎态度致空缺减少 去年的就职机会只有5万2900个,比2018年的6万3300少了超过一万,但是各个领域,尤其是正在增长的领域,仍然有就业空缺。“主要的工作机会来自信息技术、医疗保健、业务发展以及销售领域。” 杨莉明在脸书上帖文指出,调查发现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所影响,得到有关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2019年的就业机会整体而言较少,但是增长领域仍有很多就业机会。鉴于2020年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就业机会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指出,2019年中有约42巴仙的就职机会,是基于业务形成和扩张而新设立的职位,情况与2018年相似。 增长性领域,包括信息与通信技术、专业服务、金融与保险服务业、批发贸易、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就职机会比例,比平均水准来得高。而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和系统分析人员、商业和市场销售主管、业务开发经理、护士以及医疗保健助理的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 雇主更看重应聘者经验态度 包括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商业及市场销售主管在内的PMET职业空缺中,将近一半的雇主更加注重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而不是学历。 人力部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对于职业空缺,缺乏专业技能也是雇主拒绝聘请的普遍原因。 而非PMET空缺则主要是因为工资和预期不匹配所致。 当局,除了学历,雇主更加注重应聘者的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

Singaporeans should not have to get used to regularity of train disruptions: NCMP Dennis Tan

In Parliament on 11 April, Workers’ Party (WP)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