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越南媒体报导,8月7日,越南西宁省法庭审理新加坡籍被告人佘伟汉(Cher Wei Hon译音) 非法贩运毒品一案。庭审结束后,法院判决佘伟汉死刑。

据了解,新加坡外交部告知新加坡英语媒体Mothership,已获悉上述案件,并联系佘伟汉家属,新加坡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已为后者提供领事协助。

本社在去年7月也曾报导这桩案件,佘伟汉(Cher Wei Han,音译)涉嫌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2019年6月29日,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缴获9957.27克冰毒,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贩售。

为还债卷入非法运毒

据了解,佘伟汉为了还债,结果卷入非法运毒。他在越南卡拉OK认识了一名名为“阿琼”的女郎。前者向阿琼借了高达两亿元(约1万1832新元)的借款,然而佘伟汉无力还债。

为此,阿琼要佘伟汉为他工作,还清债务。一开始主要是从柬埔寨运送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到越南。但随后就开始让佘伟汉涉及走私运毒,每运一趟,就能免去他500美元至1千元不等的债务(约686至1373新元)。

佘伟汉也向当地警方承认,涉及了至少五次的走私毒品活动。

在越南,走私600公斤以上海洛因或2.5公斤以上,就会被判死刑;制造或交易100克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毒品亦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  

FOTF reveals fundamentalist agenda in latest anti-gay campaign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Yawning Bread Just when the legislature…

Twelve F-35 fighter jets at S$3.7 billion cost more than entire 2019 budget of MSF

It was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the US has approved the sal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