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越南媒体报导,8月7日,越南西宁省法庭审理新加坡籍被告人佘伟汉(Cher Wei Hon译音) 非法贩运毒品一案。庭审结束后,法院判决佘伟汉死刑。

据了解,新加坡外交部告知新加坡英语媒体Mothership,已获悉上述案件,并联系佘伟汉家属,新加坡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已为后者提供领事协助。

本社在去年7月也曾报导这桩案件,佘伟汉(Cher Wei Han,音译)涉嫌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2019年6月29日,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缴获9957.27克冰毒,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贩售。

为还债卷入非法运毒

据了解,佘伟汉为了还债,结果卷入非法运毒。他在越南卡拉OK认识了一名名为“阿琼”的女郎。前者向阿琼借了高达两亿元(约1万1832新元)的借款,然而佘伟汉无力还债。

为此,阿琼要佘伟汉为他工作,还清债务。一开始主要是从柬埔寨运送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到越南。但随后就开始让佘伟汉涉及走私运毒,每运一趟,就能免去他500美元至1千元不等的债务(约686至1373新元)。

佘伟汉也向当地警方承认,涉及了至少五次的走私毒品活动。

在越南,走私600公斤以上海洛因或2.5公斤以上,就会被判死刑;制造或交易100克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毒品亦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ssion is the key” – Tay Ping Hui

by Kirsten Han For those interested in getting involved in politics, “passion…

印度安得拉邦政府 正式搁置阿玛拉瓦提发展项目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上周三(30)宣布终止与淡马锡旗下公司的协议,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 据印度媒体报道,淡马锡旗下公司自启动项目时便遇上土地问题,当时所分配到的土地(约1692英亩),有170英亩正好坐落在河床上。而根据《河流保护法》与印度国家绿色法庭的指示,该部分土地是不允许进行开发活动,迫使该公司必须寻找替代的土地。 尽管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土地,但找寻新的土地意味着必须改变核心基本建设,同时也会涉及与不同的地方政府交涉,问题变得相对复杂。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育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成主要开发商;去年6月7日,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合资成立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根据项目计划显示,前安得拉邦政府将阿玛拉瓦提指定为期新邦府,其规模将会是新加坡的十倍大,牵涉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分成三大阶段进行。 不过却事与愿违,在去年在印度大选中,奈杜领导的前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Apologies and affirmation: Archbishop on LGBT issues

Archbishop William Goh has issued another statement to apologies for and clarify…

Chinese couple tried to kidnap child in Chinatown: magazine

Magazine, The Asian Parent (Singapore edition], reported on Thursday an alleged attem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