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失智亲人需要给予耐心和关怀,但往往也可能为看护的亲属带来压力。

网民Scarlett Chong昨日(8月12日)在脸书发帖,分享在商场遇到一名男子相信是压制不住情绪,当众呵责患失智的老母亲。但附近的民众并没有投以有色眼光,反而安抚男子情绪,也安慰和给予失智妇女照料。不相识的民众,能发挥同理心同时给予失智患者和亲属援助,令网民倍感温馨。

Scarlett Chong指出,这名男子在JEM购物中心的残疾人专用厕所,对着老年痴呆的母亲大声怒喝,引起他人注意。

幸运的是,当时有几名在厕所附近的人们听到了怒喝声,便主动协助该名生气的成年男子及老母亲。

她指出,Don Don Donki日本餐厅的员工呼叫了保安人员。其中一名保安人员Mariama在抵达现场后,虽然有语言障碍,但是仍挽住了老妇的手臂并拥抱老妇,以进行安抚。另一名Jem Landlease建筑管理部门人员,David Tan也用福建话跟老妇讲笑话,让对方平静下来。

一时尚品牌Love Bonito的员工Carmen在看到老妇的情况时,从衣架上拿出一件衣服,披在老妇女身上。

警员自掏腰包买衣服

“警员赶到现场时,也肯耐心地聆听成年男子的解说,之后帮助他和相关辅助机构取得联系。”

他和成年男子分享了自家也有特殊需要人士,更与老妇人击掌,允许老妇拍打穿着制服的他。“如果我像阿姨那样拍打警员,那里所有的警员就会逮捕我了。”

警员也注意到老妇嘴唇上的伤口。

她表示,在陪伴母子离开购物中心时,一名细心的警员Imran Mossa在发现老妇身上的衣服还有安全标签后,独自前往商店掏腰包付钱了,并说道“这样就没有商店小偷啦”。

在帖文中,Scarlett Chong指出,有些没提到的人员也及时提供了帮助,包括为老妇和成年男子提供椅子,形成屏蔽以保护两人,还有帮助平复男子怒气的警员Lee Fyza,更提供周到建设性解决方法等。“他都差点就被打了”,“你们真棒”!

在有关帖文的评论区,也有警员指出,其实Scarlett Chong当时在看到老妇两脚“空空”时,为她提供了一双拖鞋。警员也表示感谢网友的赞赏,他们只是执行自己的工作罢了。

网友也对男子失控一事表示关注,并认为那时候的男子,真的很难让他照顾痴呆的老母亲。

她在帖文尾端表示,她有所感触,所以想要分享所看到的那一幕,并表扬那些付出爱心的人们。

“老实说,我就像任何一名千禧一代般,拍过视频和照片,叙述了并发布出去。但是这只会引来人们的冷嘲热讽,可能不是建设性或真实性的想法,或只是你和其他人想听到的东西。”

“如果我们愿意亲身体察并给出赞赏,善良的一面就会继续存在;但是若我们一再抹黑和怀疑,那么人们会避免被抹黑而不这样做,那么,我们生存的意义又是什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pology – but still reaping the rewards

Ng E-Ja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pologized on Tuesday for government…

‘Millions’ strike in protest at Indian government policies

Millions went on strike throughout India on Wednesday, unions said, as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