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2日)新增42例确诊病例,包括11例入境病例。其中患者分别从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入境新加坡。

根据卫生部文告,在11例入境病例中,两名为本地人,分别在7月3日和30日,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返新;另四起为家属准证持有者,在7月28日和31日从印度入境我国;以及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7月29日和31日从菲律宾和印度抵达我国。

最后一起入境病例则是一名持特别准证的菲律宾籍水手,他在本月8日乘船从印度入境新加坡。他9日出现症状后,在船上接受冠病检测,并一直待在船上直到检测呈阳性后,被送往医院。

所有入境病例在抵达我国后,开始履行14天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仅有一人出现症状。

除了入境病例,昨日也检测出唯一一例社区病例,即58岁本地男子,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所关联,并在早前接受隔离,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截至昨日,我国累计病例增至5万5395起。昨日新增392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5万0520人。目前仍有4756人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92人仍在住院,没有病患在加护病房。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unknown side of Singapore

Rockerchick takes her camera round S’pore and “found many impoverished people.”

若国人海外被拘留 维文:立即通知亲属,亦会申请介入支援

外交部长维文昨日(4日)于国会表示,若有国人在其他国家被逮捕或拘留,该部将确保有关新加坡公民按照当地法律被对待;而使馆的领事支援,取决于不同个案的处境,以及我国与相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和国际协议。 “在此之上,仍须符合当地法律。” 昨日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若有国人在海外被逮捕或提控,当接到当事人、家属或政府机构的通报,外交部会基于什么因素来采取行动,以及提供多大程度的领事支援? 对此维文强调,若外交部得知有国人在国外被拘留,该部会立即联系有关国人亲属,也会立即向当地政府了解案件详情,并申请让驻当地使馆介入提供援助。 同时,也会安排让亲属可探望在海外被拘留的国人。 “再次我需强调,这些都必须取得当地政府的同意。”外交部也会向当地政府跟进相关国人案件进展,并与他的亲属保持联系,以及提供领事支援。 他表示政府一再提醒,出差或到访其他国家的国民,需遵守该国法律。 公民莫汉被引渡槟城   申诉拘留期间未有人探访过他 此前,本社报导一名本地公民莫汉(Mohan Rajangam),阐述自己在五年前突然被警方搜查和逮捕。 本社早在去年12月17日,就已致函外交部、国家法院、内政部等各造,以核实事实详情。但直至上月17日,一个月后新加坡警方才回应,并坚称莫汉移交马国执法机构,符合《刑事程序法》下法律框架。…

Lina Chiam: TOC's now the mainstream, because Singaporeans say so

TOC thanks Mr Chiam See Tong and his wife Mrs Lina Chi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