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从巴西进口冷冻鸡翅,表面样品竟验出对冠状病毒19呈阳性反应,且该货物已经有部分流入中国广东。

据广西当地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州市新盾冷库肉有限公司,在冷冻鸡翅的外包装上发现冠状病毒19 。

据了解,该冷冻肉是从巴西进口至当地,而在冷冻鸡翅经过冠病检测是,部分表面样本呈阳性结果,而且该产品已有部分流入东兴市。

在接获消息后,东兴市疾控中心也立即出动,将三家冷冻食品销售点、三家餐饮店面,共19人密切接触过该批冷冻鸡翅的人进行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目前所有相关产品已封存,而已售出的产品则正在追查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轿车鲁莽换车道 送餐员疑被撞倒路上

  银色轿车鲁莽换车道,没顾及后方的其他道路使用者,结果一辆尾随在后骑电单车送餐员,连人带车倒在路上。 但令网民愤怒的是,轿车竟无视事故发生,继续行驶离开,让人看了都不禁问到,“有没有搞错?!”。 一段誌期9月13日、行车记录器所拍摄到的车祸经过短片在脸书流传,根据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有关意外发生在中央快速公路的一条分支路前。 网民纷纷炮轰“难以接受这样的驾驶方式”,指责银色轿车的驾驶者不应该连续越过两条车道、转回原来车道时,也应该让路给原路上道路使用者。 然而有些网民认为银色轿车并没有真正撞到电单车送餐员,是送餐员因闪避时紧急刹车而导致电单车打滑。 (短片源自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网传送餐员戴布口罩被罚 警指实情为提供协助

日前,时政新闻网The Temasek Review (TTR) 在脸书发布一张照片,指一名送餐员因为穿戴布口罩,或可能因为违规停车,而被警方罚款。 对此新加坡警方在脸书澄清,实则当时是送餐员怀疑放在摩多车上的物件被盗窃,而寻求警察协助,当时是警方在向他录口供。 对此警方指上述上述脸书专页仅凭照片就作出武断是不负责任的,特别是在当前艰难时刻,此举也影响民众对前线执法人员的信心,保障国人的安全。 目前,国人只要外出就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的违例者,初犯可面对300元罚款,再犯则会面对1000元罚款,或被控上法庭。

恐步入历史 网民吁为传统冰淇淋摊留生路

乌节路的冰淇淋摊为该街道上的一大特色,但是随着年迈摊主逐渐老去,这类摊位可能也将迈入历史的遗迹。网民大感惋惜,并展开网上请愿书,期盼能够为此行业寻得一线生机。 昨日(26日),《亚洲新闻台》报导传统冰淇淋摊贩的困境,因为受到执照条例的限制,这类“古早味”将有可能销声匿迹。据新加坡食品局指出,这些街头小贩所持有的执照都只属于摊主个人的,不能够转让给其他人,包括亲友。 全国仅13街头摊贩 环境和水源部长马善高曾于2016年的国会上指出,我国在1994年发放了一批街头小贩执照,之后就再也没有发放了,旨在控制街头小贩数量,并且让类似行业逐渐被淘汰掉,转而进入正轨的场所营业。 当局指出,全国只有13名可在任何“公共场所”贩卖冰淇淋的街头摊贩,其中就有七人在乌节路摆摊。 经营了冰淇淋摊贩已54年的詹爷爷(71岁),在1965年开始成为摊贩后,曾在乌节路诗家董建筑外驻以及义安城外摆摊。据报导, 若类似的摊贩“消失”了实属可惜,毕竟也算是本土特色之一,而且是否还会有人,为保留类似传统摊贩而努力,也不得而知。 曾被中国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介绍的詹爷爷,客户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有印尼、中国、泰国和菲律宾,而之前也有前泰国首相他信亲临他的摊位。 为了笼络年轻顾客,詹爷爷的儿子也为他设立脸书页面。 但是,也有摊贩表示将会在两三年内,随着年龄增长而退休。 其中卖冰的陈阿福(译音)以及陈永陵都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更多舒适方便的购物商场出现,摊贩生意将随着时间消失。 保留传统…

Upping wages is no cure – Tharman

“Upping wages to offset inflation was no cure as it would sim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