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在本月10日早上,以涉嫌违法《港区国安法》为由,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苹果日报》总部被搜查。不过壹传媒股价却不跌反涨,还一度飙升多达344.44巴仙。

相信这些买盘属非理性投资,原本壹传媒当天早上股价急跌16巴仙(0.075港元(约0.013新元)),但后来又反弹,全日升183巴仙,收市报0.255港元,成交额达3.94亿元。

此外,《苹果日报》销量也突然暴增,有者甚至凌晨排队购买,周二发行35万份,还得加印55万份。

目前黎智英已获保释外出。不过他有多达5000万港元(约887万新元)的资产被冻结。

除了黎智英,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等人,也同样被控违反国安法被捕,警方指责她涉嫌今年7月“利用社群媒体勾结外国势力”,但未说明具体时间丶事件与内容。

周庭坦言,这是她过去今年被逮捕以来,最害怕的一次,批评批评香港政府此举不只是“以言入罪”,更是无中生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of Home Affairs issues POFMA correction orders to The Online Citizen Asia and Terry Xu

The Minister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instructed the Pofma Office to issue correction directions to The Online Citizen Asia (TOC) and Terry Xu regarding an incident involving police and an elderly woman.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stated that the police’s primary aim was to assist the woman. Xu, however, disputes the account and urges the public to view the body-worn camera footage to make up their own minds on the issue.

经两日朝野激辩 72票赞成9票反对 国会通过《防假消息法》

经过两天的激辩,国会在昨日晚上10时20分结束前,以72票赞成,九票反对,三票弃权,三读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 人民行动党72议员投下赞成票,工人党的六名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刘程强、方荣发、陈硕茂和费沙,三名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吴佩松和陈立峰则投下反对票。 至于先前一再呼吁《防假消息法》需进行修改的三名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则在他们对法案修改的建议未被采纳后,在三读时投弃权票。 多位议员在两日的辩论,相续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观点,其中也包括质疑何以新法赋予部长取缔假信息的权力,以及为何绕过司法审讯,由部长先行裁决假消息并采取行动。 在进行辩论总结时,尚穆根则强调假消息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威胁社会安全或引起经济动荡。 至于授权不同部长的原因是,一些假消息课题可能涉及不同部门或专业领域,为此让有关部门部长直接作出决定。他们也必须为他们的决定面对挑战和质疑。 回应刘程强“先斩后奏” :“头没断,手还在” 有议员建议将假信息的取缔权交给第三方,尚穆根表示,这么做是将政府应对假信息后果的职责,以及取缔假信息的权力分割开来,会削弱执行效率。 昨日刘程强以“先斩后奏”,比喻法案赋予部长的先行独断权,尚穆根则回应,即便部长发出更正指示,发帖者原文都还在“头没断,手还在”,还能继续用键盘打字、也能作出上诉。 刘程强则回应,假设部长认为某涉事者涉传播假消息,部长可直接做决定,可以发出更正或撤下文章的指示,部长已经先行做决定,为何不算“先斩后奏”? “涉事者虽然之后可以到法庭申诉,但事实就是,他得先遵从部长的命令。”…

SDP launches donation drive with irreverent “Pappy white” video clip

By Vidhya Nair With the general elections looming, opposition parties are gearing…

Newly minted Sengkang MP Jamus Lim takes viewers on a tour of Anchorvale in Tatler video

Newly elected Sengkang GRC MP Jamus Lim from the Worker’s Party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