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做得类似本地货币,将首任总统尤索夫肖像被设计成财神爷、新加坡名字改为“Xingapore”,引起网民热议。

Zulkarnain Sadali在脸书上分享两张照片,指一家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上,印有被设计成财神爷的前总统尤索夫、将我国名字改为 “Xingapore”,且附有一连串“8”的序号,却为此被挞伐,严重侮辱我国首任总统。

有华裔网民表示,其实这并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新加坡的拼音是“xinjiapo”。至于所采用的肖像,“若没有仔细观察,我还没发现是首任总统”。

不少网民认为有关作为严重侵犯了我国首任总统的尊严,并指出尤索夫是新加坡巫裔的希望灯塔,希望做出有关事物以及认为“无所谓”的人们能够检讨,“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反感事件”。

“对于无法想象的人们……试想一下,在你尊重的人身上套上特朗普的假发,你有什么感受。”

店家辩称“没用前总统肖像啊?”

此优惠券的神料用品店Goldpaper.sg在受询时表示,他们无意破坏本地货币形象,更没有冒犯任何种族或族群的想法,且没使用前总统尤索夫的肖像,只是用了类似财神爷的照片,让优惠券看起来更像本地货币。

发言人指出,优惠券并非冥纸,采用货币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一代的客户,提醒他们农历七月即将到来,可以使用优惠券购买祭品。

然而,有关商店或许已经触犯法律了,因为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网,把钞票或硬币形象复制到任何物品上,都不可扭曲国家象征或总统的肖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gi Airport passenger numbers buoyed by Singapore-China green lane and resumption of transit flights, but lower than last year

The opening of a green lane between Singapore and China, and the…

NSL and BPLRT experienced train disruptions at the same time

In a twitter announcemen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made known that…

经篡改照片再次流传 陈佩玲二度报警

今年一月,因农历新年祝贺横幅遭有心人士篡改,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愤而报警。不料同样的经修改横幅,再次在网上流传。 陈佩玲今年初的农历新年祝贺横幅遭恶意篡改,将红白旗袍改为性感旗袍,字眼也从祝福语改为“享受政府U-SAVE回扣”以及“为人民行动党投票”。 陈佩玲当时就在网上流传的篡改照片而报警,始作俑者也已经被逮捕,岂知昨日(6月22日)在脸书上发帖,指有关的照片再次在网上被传开,因此她只得再次报警。 对此,网民纷纷留言给予鼓励和安慰,并表示已经认识了和了解、支持她的人们,不会因为这些“假东西”而动摇。

Tudung issue: Netizens question why Minister Masagos Zulkifli earlier gave “flimsy” reasons behind prohibition after Minister K Shanmugam says nurses likely to be permitted to wear headscarf

In the wake of the debate on the tudung ban against Mus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