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在本月10日早上,以涉嫌违法《港区国安法》为由,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苹果日报》总部被搜查。不过壹传媒股价却不跌反涨,还一度飙升多达344.44巴仙。

相信这些买盘属非理性投资,原本壹传媒当天早上股价急跌16巴仙(0.075港元(约0.013新元)),但后来又反弹,全日升183巴仙,收市报0.255港元,成交额达3.94亿元。

此外,《苹果日报》销量也突然暴增,有者甚至凌晨排队购买,周二发行35万份,还得加印55万份。

目前黎智英已获保释外出。不过他有多达5000万港元(约887万新元)的资产被冻结。

除了黎智英,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等人,也同样被控违反国安法被捕,警方指责她涉嫌今年7月“利用社群媒体勾结外国势力”,但未说明具体时间丶事件与内容。

周庭坦言,这是她过去今年被逮捕以来,最害怕的一次,批评批评香港政府此举不只是“以言入罪”,更是无中生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傅海燕:国家美术馆发展项目未涉舞弊

工人党后港选区议员方荣发今日在国会提问,根据2018/2019财年审计长报告,新加坡文化、社群及青年部 (MCCY)在国家美术馆发展项目上,有1千300万新元因为合同条款中不当的豁免,多支付给承包商,为何被审计长报告指要收回可能已太迟? 对此该部部长傅海燕则回复,在检讨审计长报告后,认为有关合约条款中的豁免未涉及舞弊。她说,该部直接拨款给新加坡美术馆公司(NGS)管理,以达到效率和节约成本效果。 她解释,新加坡美术馆公司及时完成项目,且未超过5.32亿新元预算。 “1千300万元,并不是多支付的款项,而主要是“罚款豁免”(waiver of penalty),特别是针对承包商逾时完工。” 针对审计署报告,她表示文社青部会与新加坡美术馆改进其财务和采购政策。 对此方荣发询问,是否会收回1千300万元的金额?傅海燕则再次澄清,有关款项不是多付款项,而是针对大型项目的豁免。 她称,在和新加坡美术馆仔细检讨审计署报告后,认为“没有理由进行主要的索回款项,且该部也满意有关索讨和合约变更指示,是基于良好理据。” e审计署报告指出,美术馆擅自同意改变总建筑合约中的一些条款,涉及款额1300万元。不过,拥有这个项目的文社青部迟至去年9月,也就是账款结清后的一年才向美术馆提出质疑。 审计署则责难,到那时候,即便向承包商追讨款项也太迟了。虽然这个项目由美术馆以“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管理,但文社青部仍应设立监管机制。…

That ‘ghettoising’ comment

~by: Ravi Philemon~ The speakers at the recent IPS seminar highlighted that…

Joint Statement by Think Centre and Singapore Anti-Death Penalty Campaign on Yong Vui Kong’s appeal verdict

The Think Centre and the Singapore Anti-Death Penalty Campaign find the verdict…

财政部称增消费税提供更多社会支援,反驳“消费税影响低收入户”之言论说

上周一(8日),21岁的本科学生Marcus Aw Chen Feng ,在《海峡时报》论坛里发表一篇评论,对于2021至2025年,消费税即将调涨表达意见。 他写道,“消费税提高,意味着消费品也跟着水涨船高,包括生活必需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其中受到最多影响的亦会是低收入户。他们收入分配上将会减少,亦可能会过得不开心。” “高税金会为经济成长带来负面的影响。生产成本的提高,会增加公司的负担,减低产业上的投资的金额,甚至导致生产链缩减,造成失业率的提升。 作者亦提及,调高消费税或带来高生产成本,可能会减低外国企业入驻新加坡的机率,驳斥“消费税的递增,能对有钱人征收更多税款”之说。 毫无怀疑的,若如Marcus所说,所有高薪部长和公务员将会被征收更多税务,而且不会有人喜欢被征收税务。 今日,财政部企业传播总监林云谦(译名,Lim Yuin Chien)于《海峡时报》的论坛中发表一篇《增加消费税旨在支付更多社会支出》驳斥Marcus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