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做得类似本地货币,将首任总统尤索夫肖像被设计成财神爷、新加坡名字改为“Xingapore”,引起网民热议。

Zulkarnain Sadali在脸书上分享两张照片,指一家神料用品店的优惠券上,印有被设计成财神爷的前总统尤索夫、将我国名字改为 “Xingapore”,且附有一连串“8”的序号,却为此被挞伐,严重侮辱我国首任总统。

有华裔网民表示,其实这并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新加坡的拼音是“xinjiapo”。至于所采用的肖像,“若没有仔细观察,我还没发现是首任总统”。

不少网民认为有关作为严重侵犯了我国首任总统的尊严,并指出尤索夫是新加坡巫裔的希望灯塔,希望做出有关事物以及认为“无所谓”的人们能够检讨,“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反感事件”。

“对于无法想象的人们……试想一下,在你尊重的人身上套上特朗普的假发,你有什么感受。”

店家辩称“没用前总统肖像啊?”

此优惠券的神料用品店Goldpaper.sg在受询时表示,他们无意破坏本地货币形象,更没有冒犯任何种族或族群的想法,且没使用前总统尤索夫的肖像,只是用了类似财神爷的照片,让优惠券看起来更像本地货币。

发言人指出,优惠券并非冥纸,采用货币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一代的客户,提醒他们农历七月即将到来,可以使用优惠券购买祭品。

然而,有关商店或许已经触犯法律了,因为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网,把钞票或硬币形象复制到任何物品上,都不可扭曲国家象征或总统的肖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惊!民众目击员工无安全装备在帐篷顶行走

工作人员在没有佩戴任何安全设备之下,于帐篷上行走,人力部(MOM)获悉后介入调查。 公民记者JC,日前告知网络新闻网站《Stomp》,曾于周二(9月17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在经过义顺2大道时,看见令他感到惊心动魄的一幕。 他看到数名工作人员在没有佩戴任何安全设备下,在大帐篷上行走和坐下,不禁为这些人员的安危感到担忧。 他透过信息交流平台WhatsApp上传了数张照片,照片中的员工们在帐篷上或行走、站立和坐下。“帐篷的材料是否经得起一个人的在上面行走的重量?我没有看到任何安全措施。” 他指出,帐篷的表面并不平整,呈半圆状态,表面看起来很光滑,因此担心工人不慎而发生意外。 “你能想象吗?若其中一人从那样的高度掉下来,可能会发生很糟糕的事情。” 人力部:已展开调查 他认为有些意外是可以避免和预防的,而且在那个情况下工作,员工的生命受到威胁。 网民表示,他并没有要针对任何人,只是认为有关做法实在不安全,应该获得改善,毕竟没人希望意外发生,员工的命也是命。 “我知道他们是想要谋生,但是请先确保个人安全。” 人力部获悉有关事件后,在回应《Stomp》询问时表示,已经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订单在实里达岛! 送餐员傻眼:要我搭潜艇送过去么?

送餐员在疫情期间成为必要的服务之一,在民众眼中已然成为“万能小帮手”,现在可能还要学会搭潜艇送餐。 网友Ruzzy (@rxzhael)在推特上发文分享自己在当送餐员遇到的奇葩事。由于送餐地点在偏远实里达岛(Seletar Island),而订餐地点则是在义顺的Kimly 海鲜餐厅,送餐员也因此感到疑惑,直呼:是要我搭潜艇过去吗? 根据Ruzzy所述,他在接到订单后向GrabFood客服反映,并搞笑直指,“我是骑车不是潜水艇( I ride bike not submarine)。然而,更令人傻眼的是,客服竟表示实里达岛仍属于服务范围,是不能取消或重新分配,还要求送餐员务必完成订单。 “所以我应该要游泳过去吗?”,Ruzzy表示。Ruzzy也在事后将对话上传到推特上,并搞笑写道,“请稍等,正游泳过去呢”,幽默地反应立即引起网友关注,帖文也引发多次转载。…

享免费食物兼赚“外快” 前大专生“骇入”咖啡店卡落网

前途无量,但学识用在不对的地方!大学生投机取巧学做骇客,骇入南洋理工大学的宿舍冷气储值卡系统,随后还骇入四张咖啡店卡(Kopitiam)超过130次,并使用非法资金为180张新加坡电信(Singtel)预付卡充值,以赚取现金,导致咖啡店蒙受8万800元的亏损。 25岁的Tee Chin Yue昨日在《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下面对一项控状,他表示认罪。他尚有一条控状,将交由法庭考量中。 身为马来西亚人的Tee Chin Yue,于2015年凭着亚细安奖学金,入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计算机工程科系就读。在入住宿舍后,他开始研究如何骇入学校宿舍的冷气储值卡系统内,以便取得免费冷气服务。 在同年8月,被告发现可以透过改掉被盗的咖啡店储值卡最后四位数字,就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免费”获得食物和香烟。 Carousell上赚逾三万元 很快的,他发现自己可以通过被入侵的卡,为电信预付卡充值。 被告有关发现可以成为一个商机,于是开始在网络商店Carousell上提供打折充值服务,即收费8元充值10元的服务。 透过这个方式,他在Carousell上赚取了约3万4000元。…

Presidential Election Polling Day – A photo story

Pictures: Terry Xu, Shawn Danker and Chong Woon Hian/ Results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