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们或许会在榜鹅路上看到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饥”。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微型车的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联合创办人Justim Sim指出,他相信微型车能够在类似榜鹅的社区获得推广,因为大部分民众在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而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这外形迷你的微型车长约2.4米,车宽约一米,或将于明年在榜鹅进行实验计划,虽然目前尚在和交通及物流行业的两家公司洽商,但是预计将会推出300至600辆供租用。

Justim Sim指出,为了确保微型车只用于短程路途,他们将会透过卫星定位系统(GPS)或射频识别科技(RFID),在车上设置虚拟地理围栏(geo-fencing)。

和需要被送到充电站的电动车BlueSG不同,QIQ打算让微型车能够自行“觅食”。在驾驶者将车子听在路旁后,微型车会自动前往临近的充电站,之后自行停车,驾驶者根本无需为寻车位烦恼。

他表示,公司也打算为微型车使用车辆成队技术(platooning),即由人类驾驶的微型车通过无线通信,带领无人驾驶的车队前行。这旨在减少将车子分发到所需地点的人力。

而在非高峰期,Justim指出,人们也能够使用微型车进行送货服务,以达到最大程度的车辆使用。

他表示,半小时的微型车车费约两元,若每日多次使用,一个月的费用将介于30元至50元,这将大大减低人们的开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liday gift from Scoot and Klook for victims of tour agency closure

It was reported on Wednesday how a 68-year-old cleaner, Madam Teo Ino…

【国会】蔡庆威倡议立法规范裁员福利 杨莉明称帮忙找工作更实际

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今日(6日)在国会中质询,是否能立法规范裁员福利的基准,但人力部长杨莉明认为,协助被裁雇员找到新的工作,更为实际。 杨莉明就立法规范裁员福利基准一事回应,表示经过劳资政三方的商榷后,设立该基准,也不一定能为被裁工友带来更好的结果。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无疑对企业与剩余员工造成更大的负担。且可能一些雇主也不愿承担。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福利,会压低了原本已存在的财政困难的企业,同时也危及了剩余员工的福利。” 此外,杨莉明认为,如若设立裁员福利基准,雇主将可能不愿意提供长期或正式的工作机会,转而聘雇短期员工。 “因此,在承认裁员福利的用处,鼓励他们按照现行准则支付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帮助被裁员工重返劳动市场。” 与此同时,杨莉明表示,政府也会提供各项津贴补助,支援企业进行技能升级和薪资支援,以及新员工将会接受转换计划。 针对中年求职者的需求,杨莉明也强调,支持本地劳工成为首要任务,因此也提出许多相关计划如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理解各界善意建议” 惟麦锡威称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防疫事项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称,对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 本月10日,有四名医生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 四位医生建议,所有人只要离开家都尽量戴口罩,“如果双方(健康者和感染者)都戴上口罩,可以说会比较安全,至少形成双重保障。” 对此,有记者在昨日(12日)的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询问此事。对此麦锡威理解社交媒体上确实流传许多来自各界包括医生的善意建议。 对于上述四位医生的声明,他表示尽管一些建议都很贴切,包括勤洗手等。不过人们必须记得病毒是通过飞沫(droplets)传播的,仍未有证据表明透过空气传播。 “且该注意你经常触摸的东西,例如你的手机,因此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怎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下,还保持缄默?” 据了解,联署医生之一科林托马斯(Colleen Thomas)还告诉《海峡时报》,尽管他们提出的呼吁与卫生部相违,不过她认为他们仍有必要发出警示,“因为不这么做的负担太大了。” “作为医生,我怎么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的情况下,还保持缄默?” 科林曾在2003年染上SARS病毒。她还有同事在不知情情况下治疗病患而染病,此后再传给母亲,较后母亲不幸病故。 事实上,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领导,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都曾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口罩,人们遵循医疗建议使用口罩。换句话说,即有不适者才需要戴口罩,而身体强健者,可以将口罩让给那些有需要者。…

母亲离逝 徐顺全感慰各界给予支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的母亲刘金蕊女士,在本月21日早晨离逝,各界纷纷发文致哀,悲恸哀悼。 徐顺全也透过脸书,感谢各界的关心和这段期间给予的支持,与此同时也祝愿众人身体安康。 徐顺全在上周提及,尽管过去数月是艰难的时期,但至少母亲现在不再感到痛苦。 徐顺全也分享与母亲生前的合照,包括她穿着娘惹服饰(sarung kebaya)出席徐顺全国民服役毕业典礼时的合摄。 “我深爱并怀念她,愿妈妈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