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蒙蔽双眼”?一名人民协会前选区经理,被指陷入爱情骗局,协助“外籍情郎”开设户口接受诈骗案赃款,涉及金额高达43万元。

她在庭上承认触犯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的三项控状、以及不诚实接受赃物控状,今日被判入狱20个月。

这名女被告(Ng Koon Lay)64岁,尚有16项控状仍待法官斟酌下判。据案情显示,2015年,被告上网结识了两名男子–“美国水手”Greg L Johnson和“瑞士石油交易商”David Bay,两人对被告展开追求。

被告出现财务困难时,向“美国水手”借钱。“美国水手”声称有朋友能借9千元给她,但是转账过程却很诡异,要求被告提供银行账户,接受有关7万1000元款项,再把6万2000元转给另一账户。

银行账户被用来接受赃款

2016年9月,商业事务局还曾警告被告,不要再使用银行账户接收款项,因为被告接收的7万1000元,实则是一笔电邮诈骗案的赃款!

被告随后把与“美国水手”联系的脸书账号,交给了商业事务局。然后转过头来,又设立新账号联系“美国水手”,再向对方借钱,接受了约11万8360新元款项,再把8万9860新元转到另一账户。当然,这笔钱也是诈骗案赃款。

屡劝不听

商业事务局早已多次警告被告,然而后者屡劝不听,2017年,又答应自称在坐牢的“瑞士油商”,开两个用来接受生意和住院款项的银行账户,而被告可动用部分款项。

令控方傻眼的是,“瑞士油商”自称坐牢,又怎么可能能透过WhatsApp联系被告?被告理应发现对方在说谎!

2017年9月,被告账户接受了四名网络爱情骗局受害者的汇款,合共4万7050元;同年8月,一名受害者汇了17万4750元到她户口。

“美国水手”某次还声称,他装有100万美元的行李,再马国关卡被扣押,被告还为此卖掉了三房式组屋、再跟人借钱,掏出16万新元救情郎!

辩护律师称,由于被告单身且需照顾身心残障姐妹,为此是完美的脆弱受害者”,认为她“为爱蒙蔽双眼”,而付出惨重代价。

人协得知她被控后,被告也改行当书记,月薪从5千元锐减至1千5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私人聚会谈话录音曝光 林郑月娥澄清未向中国政府请辞

昨日路透社在其新闻网站和推特,分享一段录音,录音中疑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一项闭门活动中发表谈话,指她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如果她能选择,将会辞职下台。不过后者在今早重申,从未向北京提出辞呈。 该社声称这是林郑在上周与商界人士会面,该社独家取得她谈话的录音内容。 根据谈话内容,林郑月娥似乎语带哽咽,认为作为特首为香港带来巨大破坏,是不可原谅的,如果可以选择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深深道歉并下台。 录音中他又指出中国政府方面并没有设下限期,并知道香港当前局势仍会持续,北京和香港政府不指望能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解决问题。活动也可能有许多干扰,所以香港会进行一场规模较小但庄严的庆祝活动。 称中国政府无计划派军入港 但她也重申,中国政府没有计划派解放军入港。 她续指,根据香港宪法,港特首同时需要为中央政府和香港人服务,故此特首的政治斡旋空间非常有限;而中国政府注重国家国际形象,但在现如今未有短期解决方案下可以也不介意打“持久战”(play it long ),“但一切尘埃落定后,国家还会伸出援手,可能有些积极措施,如在香港大湾区。” 林郑月娥也分享,个人方面面对许多不便,没办法去逛商场、去发廊理发,因为她的行踪会在社交媒体被广传,还有黑衣年轻人等着她。 对此,林郑月娥在今早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私人聚会谈话内容泄露,感到失望,也澄清自己当时是以非官方身份发言。…

“为大选铺路?” 网民对预算案感失望

备受瞩目的新加坡2019年财政预算案,于昨日下午由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上进行发表。虽然有部分宣布获赞同和力挺,但也有网民表示这不是令人满意的议案,有者揶揄拨款措施俨然是 “红包”,为来届大选铺路。 小贩们有话说 政府拨款于成立中小企业合资基金III计划(SME Co-Investment Fund III),主要是帮助催化当地中小型企业的业务扩充。有网民建议政府减低租金、补贴零售商、创业者和小贩,那样就能提高人们的工作情绪。 在外劳和本地员工方面,虽然政府力求培育更多造船和加工业的专才,还有削减服务业S准证(S Pass)的客工比率项限,但有者表示削减客工比率项限,并不能真正帮助到国家发展。有网民表示:“有很多行业是本地人不愿意做的,根本请不到人,必须看是什么行业,而不是只是修改條律”。“如果把S Pass员工的薪金调到2500新元,本地人当然要作,可是公司给本地人的薪水却少过2500元,还要本地人做得向外劳一样,做足12小时。” 也有网民很理智地表示反对,还分析到:“所谓提供生产力,就是开发更多可以替代人的科技而不是请更多新加坡人。在还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之前,很多行业还是要依赖人工。如果请不到新加坡人,这行业或消失、或必须付出更高成本。”该网民也促请政府考量到,外劳吃住都在新加坡,也是为了新加坡经济推动出了一份力。 “一个社会的构成就有高、中、低,你把底层抽掉了,谁来填补?”…

Turkmenistan bans the word ‘coronavirus’, arrests those who publicly discuss the pandemic

Turkmenistan’s government has banned the use of the word ‘coronavirus’, and those…

Traffic Police officers use “stealth bikes ” to look out for common offences

“To maintain law and order on the roads, the Traffic Police (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