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蒙蔽双眼”?一名人民协会前选区经理,被指陷入爱情骗局,协助“外籍情郎”开设户口接受诈骗案赃款,涉及金额高达43万元。

她在庭上承认触犯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的三项控状、以及不诚实接受赃物控状,今日被判入狱20个月。

这名女被告(Ng Koon Lay)64岁,尚有16项控状仍待法官斟酌下判。据案情显示,2015年,被告上网结识了两名男子–“美国水手”Greg L Johnson和“瑞士石油交易商”David Bay,两人对被告展开追求。

被告出现财务困难时,向“美国水手”借钱。“美国水手”声称有朋友能借9千元给她,但是转账过程却很诡异,要求被告提供银行账户,接受有关7万1000元款项,再把6万2000元转给另一账户。

银行账户被用来接受赃款

2016年9月,商业事务局还曾警告被告,不要再使用银行账户接收款项,因为被告接收的7万1000元,实则是一笔电邮诈骗案的赃款!

被告随后把与“美国水手”联系的脸书账号,交给了商业事务局。然后转过头来,又设立新账号联系“美国水手”,再向对方借钱,接受了约11万8360新元款项,再把8万9860新元转到另一账户。当然,这笔钱也是诈骗案赃款。

屡劝不听

商业事务局早已多次警告被告,然而后者屡劝不听,2017年,又答应自称在坐牢的“瑞士油商”,开两个用来接受生意和住院款项的银行账户,而被告可动用部分款项。

令控方傻眼的是,“瑞士油商”自称坐牢,又怎么可能能透过WhatsApp联系被告?被告理应发现对方在说谎!

2017年9月,被告账户接受了四名网络爱情骗局受害者的汇款,合共4万7050元;同年8月,一名受害者汇了17万4750元到她户口。

“美国水手”某次还声称,他装有100万美元的行李,再马国关卡被扣押,被告还为此卖掉了三房式组屋、再跟人借钱,掏出16万新元救情郎!

辩护律师称,由于被告单身且需照顾身心残障姐妹,为此是完美的脆弱受害者”,认为她“为爱蒙蔽双眼”,而付出惨重代价。

人协得知她被控后,被告也改行当书记,月薪从5千元锐减至1千5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uis warns cafe in Chinatown for displaying a fake halal logo on its signage

Islamic religious Council of Singapore (Muis) has warned a cafe, Home Taste…

Dismantling the bloggers vs journalists debate

By Mykel Yee “[If] you read something in the Straits Times or…

SAF suspends all large scale overseas exercise, including Exercise Wallaby amid ongoing COVID-19 pandemic

In light of the ongoing COVID-19 pandemic,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has…

Salleh Marican on LGBTs, Islamaphobia and convening a CPIB investigation on PM Lee

Mr Salleh Marican, 68, has been interviewed many times since he first…